花开并蒂 齐绽芳华——记我校经济学院双胞胎姐妹花李雪、李冰
2017-01-11  

李雪、李冰,1995年7月出生,两人为双胞胎姐妹,2014年同时考入我校,现就读于经济学院2014级经济统计专业。姐姐李雪获2014~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国家奖学金,并获得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妹妹李冰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一株二艳,并蒂双花

2014年双胞胎姐妹李雪、李冰以仅相差3分的高考成绩双双考入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初见两姐妹,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简单的马尾,一笑起来就会露出可爱的小虎牙。两个干净利落的,充满阳光气息的姐妹花。藕花深处叶田田,叶上初生并蒂莲。都说双胞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两姐妹极其相似但也略有不同,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其实姐姐比妹妹略胖一点,而且两个人刘海的方向也不同,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区分出她们,她们会避免同时穿一模一样的衣服。双胞胎间的苦恼大概就是常常会被认错,但双胞胎间的幸福应该也是世间有一个和自己如此相像的存在,这份幸运是大多数人无法体会的。姐姐性格偏安静,妹妹性格则略显活泼,虽然她们平时的相处中不会刻意分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但是出门在外姐姐总会自然而然的去照顾妹妹。姐妹二人虽然不住在一个寝室,但是她们两个和对方的室友关系都很好,经常和对方的寝室同学一起去上课、吃饭。就算这样,她们俩之间一个月都会有几百条通话记录。看到通话记录时,她们自己也很诧异。两个人都很依赖对方,但有时候也会吵架,她们的解决方式就是不解决,因为一转头的功夫两个人就都忘了刚刚还在吵架。

勤奋刻苦,脚踏实地

两个人常常一起去自习室学习,最喜欢一起研究问题,如果遇到难题两个人会比赛,看谁先做出正确答案,会为赢过对方而有一些小雀跃,然后耐心的告诉对方自己解题的思路。她们两个人总能做到1+1>2,需要团队合作的任务她们总是比其他小组完成的要快,姐妹间的默契让她们不需要磨合不需要商量,因为清楚的知道对方擅长的地方,分工明确。

姐妹俩生活上互相依赖,学习上相互扶持。因为是双胞胎所以不可避免的总会被人拿来比较,姐妹二人希望自己变得更好的同时也互相鼓励着,希望对方会变更好,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业上如果对方遇到难题和麻烦自己比对方还着急。正是因为她们互相比较彼此鼓励的这份劲头,姐妹两人成绩优异,在本专业甚至是整个院里的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她们不但成绩优异而且特别热心,会主动把知识点条理清晰的整理出来发到班级的QQ群里,这并不是她们的责任,但她们却认为这是应该做的。临近考试,她们会主动拉着平时散漫的同学去图书馆复习,帮他们划出老师上课讲的重点,帮助同学学习。她们热心助人的同时也严于律己,姐妹俩认为课堂是根本,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忙碌充实的大学是她们所追求的并且享受的状态。

姐妹俩几乎所有比赛都会一起参加,所以她们经常是竞争对手,但是无论是谁得奖,红艳艳的荣誉证书里都会有对方的功劳。李雪参加的一次创新创业大赛,每一个比赛都会有冗长且繁琐的工作需要注意,需要解决,有计划书要写,有大量的数据需要计算,一个个想法提出到不断地推翻,常常面临需要熬夜准备资料,甚至为了赶进度吃不上饭,妹妹李冰会主动帮她分担工作,整理资料、打好饭菜送到姐姐寝室。李雪在2016年“创青春”的创业大赛中获得辽宁省二等奖,妹妹李冰看到姐姐的努力付出换来的成果由衷地替她感到开心。

全面发展,志存高远

因为对计算机的热爱,姐妹二人在大一的时候都参加了大学生探索网。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选择了不同的部门。李雪加入了网络运维部,负责网络维护。李冰则加入了前端开发,现任大学生探索网技术部副部长。在刚刚加入探索网的时候她们也都是什么都不懂的新人,但是在工作中会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背地里需要常常熬夜查资料学习相关的知识。先天的兴趣,加上后天的努力,使她们在这里绽放光芒。李雪获得“大学生计算机硬件知识和技能竞赛”二等奖,“大学生互联网+”比赛三等奖。李冰获得“大学生计算机硬件知识和技能竞赛特等奖,“大学生互联网+”比赛三等奖。

她们互相陪伴,彼此依靠。在辽宁工业大学沃土上共同绽放出亮丽的色彩,问到对未来的打算,姐妹二人都有考研的计划,在未来的道路上,依旧同行。未来的路会很远很长,但是她们什么都不怕,因为她的身旁会一直有个她。

(学生记者 丛晓华)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