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为本 衷于所爱
2017-03-21  

——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文化传媒学院学生王正祎

王正祎,共青团员,文化传媒学院传播学专业。2013至2014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14至2015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15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荣获省三等奖、省优秀奖,2015年第十二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省三等奖,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荣获国家优秀奖、辽宁省三等奖;2013至2014学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4至2015学年被评为校“优学生干部”,2015至2016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从大一入学开始,王正祎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军训结束,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校培训期间,王正祎同学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对党的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经过一系列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学习,她顺利拿到了党校结业证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王正祎同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修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不仅从思想上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还在行动上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2015至2016学年“两优一先”的评比中经民主推荐考核,王正祎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

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学习方面,王正祎同学始终铭记,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她确信自己从来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她一直在努力成为最刻苦最努力的那一个。进入大学以来,她在学习上从未松懈,通过不懈努力,三年来她的成绩一直名列专业第一。在保证成绩优异的同时,她还不忘利用自己课程学习的优势,积极帮助班级的其他同学,并且多次获得国家和学校各类奖学金。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她为了发展自己的兴趣,进行全面发展,辅修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的第二学历。

科研——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除了认真扎实学习好各类专业课外,王正祎同学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和科研创新项目。她参加了2015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比赛。

王正祎同学作为创新项目的一员,在老师和学长的带领下进行调查问卷设计、调研报告撰写以及科研论文的撰写。通过创新项目的经历,书本上的抽象理论知识第一次和实践相结合,从此她对那些研究方法、调研流程、调研报告和论文的撰写有了实践经验。这不仅对她之后理解抽象理论知识有帮助,而且有利于她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大三时,王正祎同学再次申请了辽宁省创新项目,这次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团队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创新项目的成员,她带领大家从课题选择开始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开展研究。

社会实践——奉献爱心,

收获快乐

王正祎同学每个节假日都会去做兼职,她认为兼职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与人沟通协调能力。她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大一暑假她根据学校要求去中牟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部实习,学习了新闻生产的流程,参与到实际的新闻采编过程中去,切身体会到专业和工作对学生要求的区别,也切身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大二暑假她根据所学知识,去中牟县艺博服务部进行平面版式设计实习,在那里她真正深入了解了广告设计这个行业,特别是这个行业的工作特点,不仅要有好的创意还要有耐得住寂寞的性格。实习时她坐在电脑前设计版式每次都要好几个小时,在这期间她独立设计了一间茶室的招牌、菜单和名片,也正是因为这段实习经历,让她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目标——努力奋进,厚积薄发

大学是每个人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三年里,王正祎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她今后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她热爱所学的专业,作为一名传播学专业的大学生,她会更加努力,不断奋斗,立志成为一名传媒方面的专业人才。

(学生记者 佟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