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图书馆利用指南”培训讲座
2017-04-12  

本报讯(杨巍) 4月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起源书苑承办的“图书馆利用指南”讲座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起源书苑成员及学生图书管理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杨巍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馆藏资源及图书分类排架规则等相关内容,并以随堂测试的方式以练代学,使同学们现场学习和了解图书的排列上架规则。随后,太文龙老师介绍了超星数字图书馆、博看期刊等移动阅读资源情况,现场演示了具体使用方法。最后,同学们提出如图书荐购、电子资源使用等诸多问题,咨询部的老师都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培训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推广效果。

利用图书馆资源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学习技能。为了帮助学生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图书馆将继续以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请读者来、到读者中去,解决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