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辽工大
2017-04-12  

本报讯(王晗) 3月29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西省话剧院原创大型援疆话剧《生命如歌》辽宁首场演出在我校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校工会、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活动致辞: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欣赏优秀的话剧《生命如歌》形成崇真尚美的高尚情操,提升自身修养、培养高尚人格,以从容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智慧的头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是由山西省话剧院带来的原创大型援疆话剧《生命如歌》,该话剧以一位从太行山走出的老八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老军垦为建设兵团、报效边疆,把一生献给祖国的屯垦大业为主线,用充满激情的儿女情长和朴素的家庭成员之间的喜怒哀乐为我们表现了中国几代人之间的差距和代沟,既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又充满正能量。该剧共计六场,时长1小时55分钟,全场座无虚席,演员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优秀艺术作品为载体,对于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道德情操,形成内容健康、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