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舆论学年会
2017-07-01  

本报讯(袁媛) 6月9日至11日,文化传媒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和有考研意愿的学生代表一行12人参加了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舆论学年会暨东北亚国际舆情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3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舆论学理论建构、国际舆情监测引导、国家形象与对外传播等多项议题展开研讨。

文传学院参会师生全程倾听了国内多位新闻传播学领域顶尖学者和业界大咖的主题演讲,并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参与了分论坛的交流和讨论。院长孙守安作为特邀嘉宾及高校专家主持了第四论坛的研讨活动,并对部分教师的交流发言(论文)进行了点评。

参加此类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不仅有利于专业教师了解当前舆论学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学习科学的研究方法、找到新的研究视角、开阔研究视野,而且有利于提升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学院在国内新闻传播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考研学生代表。针对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势,文传学院在本学期初就制定了周密详尽的考研专项辅导计划,包括集中辅导以及专业导师负责制的一对一辅导等。考研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国际舆论学年会也是学院考研专项辅导计划中的必要环节。会议过程中,与会同学在了解国际舆论学前沿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掌握了本学科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领略了各位专家学者深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丰富的个人魅力。另外,以院长孙守安为代表的考研辅导团队为各位考研学生引见了拟报考高校的各位导师并认真聆听了他们对文传学院学生考研的指导和建议。学生均感到受益匪浅,在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信心、增强了不懈奋斗的动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