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天空 敢做 敢想 敢担当
2017-07-01  

蒋凯盛,现就读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在大一上学年他凭借高等数学、大学生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满分的优秀成绩,获得4.545的绩点以及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当在采访中谈及自己的优秀表现时,他回答得极其淡定和从容:“在做好每一件事之前,我都会选择先做好我自己。”

从南来到北 充满惊喜

“因为理想和追求,我来到了这里。”

从浙江到辽宁,他跨越1500多公里的距离,离开了生活了19年的家乡,选择奔赴远方。初到辽工大,蒋凯盛同其他南方的大一新生一样,在盛夏的季节里,感受着北方人特有的豪爽以及异于南方夏季里特有的清凉,这也使他禁不住对大学生活滋生起美好的向往。每当见到同学,蒋凯盛首先会送上温暖干净的笑容。蒋凯盛的适应能力很强,他在别人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便设想了学习及生活规划,从睡觉到饮食都会安排井然。从清晨的整装待发到夜晚的灯火阑珊,一次次简单的规划让他拥有了高品质的生活。南北方的差异锻炼了他适应环境的能力,地域文化的不同也会为他的人生增光添彩。

学习要有道 慢慢斟酌

在学习中蒋凯盛是公认的学霸,这要归结于他对待学习的见解和看法。他说“我是来自浙江杭州的,那里是马云创办公司的地方,所以,在家乡我们已经能够把有关于电子信息方面的知识融入到生活中,我切身地感到了科技在飞速发展,从我接触物联网到现在,虽然对专业知识并不了解,但是我清楚学习好编程一定是对的。”从那时开始,他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课余之时思考问题就成了他乐此不疲的事情。在高数学习上,他将问题做到最细致化,抓住老师所说的重点,课后仔细思考几个问题之间的联系。重积分的章节学完时,他就在想二重积分与三重积分求体积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深层的联系,每一个公式的定义他都会倒背如流。学习java时,有一次在深夜里,蒋凯盛突然想起是不是可以把之前学习的程序结合到一起分析,因为害怕遗忘,他立刻打开书本将每一个例题中的知识点提出来编到一起。起初程序毫无头绪,但随后他试着将程序分层处理最终解决了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蒋凯盛在学习的过程中总结出自己的金字塔学习方法,他将每一个学过的知识放到一层里,注重每一层的联系,在需要的时候有条理地抽取出来,知识被他掌握得扎实又灵活。他说:“我的成绩源于思考和钻研,学习不是一味地刻苦努力,需要找到独特的学习方式。”

生活有品位 相信自己

蒋凯盛同学不仅在学习上表现突出,他也培养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烧脑的书籍是他茶余饭后可以静下心来思索的乐趣所在。对于外表儒雅的他来说,阅读更凸显了他爱好钻研、温柔外表下不一样的亮点。开玩笑是他生活里不可缺少的元素,没有捧腹大笑的无厘头,多的只是不经意间的冷幽默,他总是习惯地用悦耳的浙江话说:“完蛋了,失败了,我要回家种田啦。”如此诙谐幽默的话语经常惹得周围人莞尔一笑,他解释道,“其实这是我高中同学经常说的一句话,但其中的深意可能只有我的同学最清楚,除了幽默之外,在我看来更多的是一份坚定的信念。”如此美妙的生活和幽默的方式如画一般伴随着蒋凯盛,成为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路还长 未来需要更精彩

蒋凯盛在班级里早已经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大一上学期,蒋凯盛曾帮助一位同学学习,他从基础知识点入手,每次都会讲解到晚自习结束之后,这份热切的帮助,最终使那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专业前15名的优异成绩。在谈到未来规划的时候,蒋凯盛表示考研会是他全力以赴的事情。

学海里的他充满自信;朋友眼中的他待人亲切;生活中的他稳重乐观;砥砺前行的他注重本心。他表示定当全力以赴,为自己执着的梦想,缔造崭新的篇章。不忘初心,为自己所爱的物联网专业添一笔辉煌!

(学生记者 薛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