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带你走校园
2017-08-29  

哈喽,亲爱的新同学,经过了漫长的假期,你是否早已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你是否在出发前一晚兴奋得睡不着?从车上下来拖着行李箱报到的那一刻,你是否和小编一样激动?下面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走进我们美丽的辽宁工业大学吧。

辽宁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坐落于依山傍海、交通发达的辽宁西部中心城市——锦州。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44万余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18000余人,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2013年5月,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辽宁工业大学坐落于锦州市古塔区,北高南低,分别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按地理位置划分,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教学楼历史悠久,刻画学校发展变化的痕迹;北区教学楼宏伟瑰丽,严肃和庄重浑然天成。

首先,我们提着行李,从南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第三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始建于1994年,是我校最南端的一个建筑,踏上长长的南门楼梯,一场美丽的邂逅就开始了,第三教学楼楼顶6个鲜红醒目的大字写着“辽宁工业大学”,彰显了辽宁工业大学的学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第三教学楼是整个学校的“神经中枢”,学校运转离不开它。

刚到校园,先不要着急去找宿舍楼,在南门附近会有学院接待处,学弟学妹们可以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及相关证件找到自己的辅导员、导生,学哥学姐会带着你们去领一卡通等物品,他们还会帮你拿行李哦!

第三教学楼西侧是第一教学楼,当爬山虎攀上墙头,鸟声穿过窗户,学习的身影更加坚定宁静。

校会堂位于第三教学楼的东南角,是学校重要文娱活动的场所,台上表演者的全心投入,让小编由衷地点赞。在这里也会举办迎新晚会、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会唱歌会弹琴的小伙伴快来大显身手啊!

从第三教学楼一直向北,映入眼帘的是第二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外观朴素雅致,是同学们自习的好去处。

一路向北,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图书馆曾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馆藏资源丰富,爱读书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图书馆约上三三两两好友,在馆内轻嗅淡淡书香。

图书馆西侧,是工程实训中心,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的同学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展现风采。

图书馆的东侧是高层学生公寓A、B座,学生们亲切地称它们为“双子座”,楼内现代化生活设施齐全。

第一、第四、第六教学楼围绕在西门周围,它们古朴沉静,是校园西侧的知识殿堂。校医院也在西门,这里医生和蔼,护士热心,同学们身体有什么小状况记得要来这里哦。

来到图书馆后身的田径运动场,有一片足球场,随处可见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

田径运动场东侧是新建的塑格篮球场和网球场,同学们不要宅在寝室,学习之余快运动起来,强健体魄吧!

一直向北,来到了第五教学楼和第七教学楼,第七教学楼建筑风格为“回”字型,保证每一间教室都阳光满满。小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初来这里很容易迷路,记得门牌号的玄妙,轻松找到上课教室。

第七教学楼东侧为第八教学楼,整个楼成弧状,整座楼宇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走过一条甬路,映入眼帘就是第九教学楼,第九教学楼充满着现代化气息,被历届新生誉为辽工大的“变形金刚”,“变形金刚”这一昵称,也是对第九教学楼的一种肯定和喜欢。

九号楼前的音乐喷泉广场十分大气,每当盛夏来临,青莲出淤泥而不染,老师在这里辛勤地教育我们这样一群求知的孩子,与荷映衬,这里也成为校园里一道最美的风景。说了这么多,给大家来一张亮眼的北区教学楼全景图吧!

经过第九教学楼,就来到了校园的北门,一路从南到北,一路对辽工大的景象印刻在心头,不知不觉,我们就简单地逛完了这所即将带给我们爱与喜悦的校园,但是小编带你走的只是校园的一部分,像驾校附近的玉兰花、第二教学楼附近的木槿花还需要你自己去感受它们的香气,更多的惊喜,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发现。这四年,辽宁工业大学会与你们风雨相伴,书写一段美丽的情缘。加油吧!同学们,辽宁工业大学欢迎你们的到来! (学生记者闫秋宏、薛喨 文/照片由党委宣传统战部提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