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走进校史馆接受校史教育
2017-09-25  

本报讯(学生记者崔英泽) 9月1日至4日,全校近3000余名新生及家长先后到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作为校史馆讲解员,为新生讲解校史31场,带领新生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校园文化等各方面的成就。

参观校史馆既增强新生对学校发展历史的宏观了解,又有利于更快熟悉校园文化。参观过后,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并为学校60余载校史及蓬勃发展的现状感到骄傲。

校史馆建于2011年我校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收集和整理资料,策划及编制,最后由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设计布置而成。校史馆内设有校史展板、校训日晷、校园模型沙盘、电子书等设备,自建成以来,一直面向广大师生,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我校校史的服务平台。

为使广大师生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我校发展沿革,现由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义务担任校史馆的讲解工作。在精彩的讲解背后,是悉心的准备,自大学生记者团接任讲解校史任务以来,已培养了5届、近20名校史馆讲解员,每一任讲解员都经由上一任讲解员培训考核,才能担当校史讲解任务,只为广大师生更全面深刻地了解我校的发展历程。大学生记者团将继续稳扎稳打,做好校史传承的使者,为传播校园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