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攀爬 终会飞翔
2017-11-27  

——记我校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郎家梦

郎家梦,2016级文化传媒学院传播学专业。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获得者。从小生在河南,辗转广东、苏州、河南求学、生活的郎家梦,丰富的阅历使她从小就对人文事物产生独特的见解。她笑时会上扬嘴角,睁大的眼睛,灿烂的笑容使她充满灵气。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她对专业的热爱、对工作的严谨和负责,对生活的向往以及对美丽梦想的追求。

胸怀理想,学习路上勇敢前行

郎家梦在大一学年就取得年级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在谈到取得好成绩的秘诀时,她说:“我认为在学习中,努力、勤奋必不可少,我只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此基础上,比别人更加用功而已。”她用最准确的方式逐步地提升自己,注重对时间的安排,劳逸结合。她说:“每天早晨当别人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会找到一个教室独自大声地朗读我所要记住的内容,这样我会记得更快。上午时间是我记忆力最好的时候,我会背专业课,下午做英语题,我有早睡的习惯,以便白天学习有充足的精力。”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用发散思维自制专业学习笔记总结知识,从而达到轻松且高效率。她就是这样认真、拼搏,无论做什么事,力争做到最好。

“因为爱,不管多难我都愿意付出努力”

在大一学年,郎家梦进入了大学生记者团成为编辑部的一名成员,对工作严谨认真是她一向做事的风格,初做学生记者,工作会遇到一些困难,她反复琢磨,思考每一件事情要怎么做才会变得更好。不懈的努力使她的能力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在记者团,她的写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获得凌波杯散文大赛一等奖并成功进入辽宁高校传媒联盟。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她都像是一个在持续工作的小马达,热情依旧、动力不减。她说:“我喜欢记者,我喜欢传播这个专业,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给别人带来影响。因为热爱,让我努力的动力不曾削减。”在大一假期时,为了完成学院布置的工作,郎家梦选择到苏州车站做一名志愿者。在工作期间,客流量非常大,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乘客因为着急踩在了她的脚上,疼痛难忍并没有让她放弃当时的工作,她说:“在工作结束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有一些小高兴,因为热爱我战胜了想要放弃的自己。”做志愿者工作,她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她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一次提升和突破,为以后能够做一名优秀的记者积累知识。也因为热爱让她有一个更大的脑洞快速地发现社会的热点,她说:“做记者是一种态度,我脑洞大,时刻思考吸引我的东西会不会吸引别人。”

逐梦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大一期间她曾作为倾心协会的一员赴汇通儿童治疗中心看望那些因残疾而不能自理的孩子,“开始的时候去的都是大一的同学,后来我发现也有很多大二的同学,虽然规定去十次就可以拿到志愿证书,但是我发现很多大二的同学,他们超过了规定次数,还在一直坚持。”在她每次从那里回来的时候、每当一个星期见不到那些孩子的时候她就会担心孩子的成长,是否有进步。不是因为一纸证书而是真心的关心那些孩子,“我愿意为了那些孩子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让他们感觉幸福。”郎家梦说,她的妈妈一直希望她毕业之后可以做个教师,但是她更愿意寻找更多的可能性,发现适合自己的事情,无论是做志愿者,还是加入学生组织,她一直在追逐,寻求自己的价值。她说:“我以后要考研,并且要报考武汉大学的传播学专业,我会更加努力的实现自己,突破自己。”

郎家梦喜爱挑战、享受旅行,相信美好、对未来有憧憬、有期待。她热爱体育运动,喜欢脱口秀和相声演员,她总是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开拓思维。我们相信正如郎家梦所期望的那样,她会为了自己的热爱、为了更好的追求,不断奋斗,逐梦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生记者薛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