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 仰望自己的星空
2017-12-24  

——记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永乐

朱永乐,2014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2016~2017学年,以综合绩点4.39的好成绩获得专业第一名。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并获得“锦州市优秀共青团员”、“锦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2017年获得“东华科技-陕鼓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辽宁省普通高等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对燃煤电厂进行研究,将相关学术论文《燃煤电厂脱硫技术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曾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拥有目标的旅程,充实美好

肃静的图书馆和化学实验室里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和夜幕耀眼的星辰奋斗,他就是朱永乐。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朱永乐的大学时光充实而丰盈,用他的话来说,那是一段“奔向目标的旅程”。初到大学,他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着无限憧憬,学校浓郁学术氛围的熏陶和学哥学姐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从大一起,他就坚定信心,用勤奋和汗水刻画自己的青春足迹。他对自己的成绩要求几近苛刻,他坚信沿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取与专业相关证书,力争在毕业时拥有更多敲开优秀企业大门的“敲门砖”。从大二开始,他就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大学的四年他一直在备考,各种专业技能证书堆满了他的床头。他喜欢化学,应用化学专业是他高考填报的第一个志愿,他喜欢在实验室肃静的氛围里研究。

他的信念是:不抛弃,不放弃

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图书馆是朱永乐的第二个家,静谧的环境和五花八门的书籍伴随他度过闲暇的时间。他加入了学院的创新团队,大家一起搞研究、做实验,参加比赛,和同伴和老师一起度过了最有意义的时光。在加入创新团队后的第一个假期他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学习各种各样的软件。寒冷的冬天,屋子里没有暖气,他和同伴们在冰冷的教室里熬夜做比赛,模拟比赛流程。一直做到后半夜,在漫天的星辰照耀下回到寝室。无论环境如何艰苦,皆因他内心的热爱变得温暖。他说,在学习的同时,有幸加入院学生会,从一名干事到学生会主席,他付出了百倍的努力和汗水,他慢慢发现忙碌中心里的容量也会变大,有了大局意识,思考问题的角度也变得多元化,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朱永乐是个细致且善于思考的人,他总是很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并且把事情做好做细。他感受最深的是做导生的时光,在这段时光里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困难,但他反复的对自己说“不抛弃,不放弃!”他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挫折又怎么会看到彩虹,看到不一样的明天。

考研路漫漫,坚持就是成功

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蜕变,朱永乐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他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加入学生会,最终成为学生会主席;加入创新团队,获得比赛大奖,成绩的取得是对他勤奋努力的肯定,同时使他信心倍增,对自己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他想读研,报考辽宁大学研究生,现在的他一直在为这个目标积极准备。在青春最好的时光里享受着学习的乐趣和沉醉于实验室的氛围,他很快乐,尽管其中有困难和阻碍,但他从未想过放弃。朱永乐说:“做什么事情也许都会累,但只要心中有梦,有目标,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考研路上,他的努力肯定会帮助他取得理想的成绩。

朱永乐的大学活出了自己的风采,他尝试了大学的多种正确打开方式,每一种他都竭尽全力,追求极致。人生就像一架飞机,朱永乐就是自己的机长,掌握航向,翱翔天际。不忘初心,把握现在,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学生记者秦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