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七五”普法讲座
2018-05-25  

本报讯(记者许珈慧) 4月25日,由宣传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组织的“七五”普法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邀请锦州市“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张延燕作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为主题的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延燕检察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知识课。她通过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饱受战争摧残的国家和恐慌民众的状态,说明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平安的生活,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她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防思想意识渗透,网络时代要防范线上间谍活动,维护国家安全,不被策反,提高警惕,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此外还阐述了如何懂法守法,远离不法侵害,不伤害别人,同时保护好自己。她向大家列举了校园网贷、信用卡诈骗、盗窃和抢劫、聚众斗殴等案例及立案标准。最后,她从自身成长历程说起,教诲大家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懂得感恩。

我校举办本次“七五”普法讲座,将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向大学生普及现代法治社会里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识,加强他们对绵延千百年的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视度,提升法律素养与道德修养,从而更好的奉献国家、服务社会。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使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新实效。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