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秦腔《大树西迁》走进辽工大
2018-06-15  

本报讯(王晗) 5月24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大型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在我校礼堂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各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化思主持。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活动致辞:希望广大师生可以通过欣赏秦腔《大树西迁》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对艺术的鉴赏品位,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以从容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智慧的头脑,塑造完美精彩的人生,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大树西迁》是根据上世纪50年代以交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党的号召,从沿海大规模西迁内地这一史实为背景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该剧以孟冰茜教授一家3代人西迁5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生命轨迹为主线,演绎了主人公50年思想升华的心路历程,礼赞了共和国几代知识分子的报国情怀和不朽战绩。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跌宕起伏的剧情与艺术家们精湛细腻的表演将剧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优秀艺术作品为载体,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道德情操,为我校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