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暨心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8-06-15  

本报讯(李媛媛) 5月31日,由健康管理中心与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新能源(软件)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新时代 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暨心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谭文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全校4个年级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首先作2018年大学生心理工作总结报告。她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形成咨询辅导有规范,教育教学有系统,危机干预有成效,义工服务有成长,学院工作有指导,心理活动有创新,朋辈支持有特色,队伍建设有规划8大特色。心理文化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中浓墨重彩的组成。

在随后进行的“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中,化工学院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获二等奖,汽车学院、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温英杰、陆璐、宗宇、阚婧、张垠、卢兴谭、黄丹、王玉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汽车、化工、经济、管理、土建、外国语、文传、新能源(软件)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大会还对首届校园心理剧视频大赛进行了表奖。

最后,副校长谭文东讲话,她强调,心理育人在“十大”育人体系中是重要且基础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工作者必要的职业能力,心理健康也是每个大学生全面发展、成人成才的重要指标。心理育人,是树人工程,也是功德之业。她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与大学生思想教育、德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构建大学生教育完整有机的工作体系。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