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知行杯”大学生思政教育成果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10  

本报讯(韩丽佳) 11月21日晚,由宣传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辽宁工业大学首届“知行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展示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张广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各学院参赛队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情景剧、微视频、新闻采访、微课、辩论赛、诗朗诵齐上阵,表演形式丰富多彩。14个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场内座无虚席。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我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由校园十佳歌手金羽鹏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机械学院拔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经济学院、新能源(软件)学院、电信学院获得二等奖,艺建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汽车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土建学院、理学院、文传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丰富成果,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