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念“一二·九”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12-20  

本报讯(王晗) 12月8日,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咏红色精神 叹青春赞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历时近1个月,全校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名同学凭借自己的实力及精彩表现入围总决赛。决赛评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老师、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老师、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文君老师。本次比赛按照要求12名入围决赛选手依次进行5分钟的自命题演讲,比赛紧张激烈,每一位选手都以不同的角度、各异的演说风格,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日常学习和生活实际,与在场观众们分享自己对“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的独特见解,他们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语言描述着不平凡的岁月、表达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展现着他们对过去、当下及对未来的深刻理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张卫平老师对各选手的现场表现及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做了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管理学院的张琳艺荣获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的张思瑶、汽车学院的王兆宏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的赵佳慧、汽车学院的李习刊、材料学院的赵天成荣获三等奖,经济学院的穆鹏宇、化工学院的叶禹萌等6位选手荣获优秀奖。其中,来自管理学院的张琳艺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人气王”称号。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提升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积极求学的精神风貌,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