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9-03-19  

本报讯(朱长旭) 3月7日下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谭文东,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媛媛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首先对2018年各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辅导员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年度考核更侧重可量化数据和学风建设成效,辅导员要注重平时的工作积累,将精力多投入到如何培养学生成才上;要求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教育部41号令、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加强学生行为管理,培养学生遵守纪律观念,抓好学风建设和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好基础,营造氛围;要重点做好特殊群体教育管理工作;要做好开学初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分别从维稳形势、治安防患、火灾防范、应急处置、网络舆情管理、留学生管理6个方面对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和事例介绍,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副校长谭文东首先对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各学院认真落实好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之后,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5点意见:第一,长学常新,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第二,立德树人,持续推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三,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第四,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第五,遵纪守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同时对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辅导员年度绩效考核、辅导员培训、学风建设、毕业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她鼓励大家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辅导员队伍,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