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345”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2019-08-27  

辽宁工业大学作为辽宁省地方本科院校,承担着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学校早在2002年起,以学生为本,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先后把创新学分和创新创业教育模块纳入到人才培养计划,2009年出台了《辽宁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全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了“三级”递进式创新创业平台,建立了“四融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构建了“五类”管理保障机制,始终坚持创新融合专业、创新融合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构筑了适合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2017年获批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辽宁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2016年、2018年两次进入全国高校百强,分列99位和63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