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2020-11-17  

本报讯(杜冬梅)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让师生深入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11月6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校友之家,由校医院牵头、联合学生工作处和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医院院长裴立红、书记张智武,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副主任李媛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冬梅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医院医护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锦州市120急救中心的谭亚丽医生现场执教。凭借十余年120现场急救经验,谭医生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处理、AED使用等救护知识。培训包括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指导、学员实际操作三个环节。校医院为此次培训提供了人体仿真模型、人工呼吸器、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参训教师学习热情很高,他们仔细聆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心肺复苏的现场实践操作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在谭医生手把手指导下,教师学员们逐一进行了现场实践演练,做到了理论知识清晰,实际操作规范。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掌握了心肺复苏术,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今后面临突发事件,知道该如何争取抢救的“黄金时间”,怎样进行有效的现场救护,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裴立红讲到:在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严重挑战的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急救自救知识和急救技能,让“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让我们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辽工大人,推动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工作在校园遍地开花,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建设平安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