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2021-03-20  

本报讯(王晗)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比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15项艺术作品获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要求开展的一项大型文艺类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校近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此次活动校团委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在各学院的大力响应下,通过学校初选,共上报了校长书画作品2项、艺术表演类节目2项、学生艺术作品10项、艺术实践工坊1项,总计15项作品,并全部获奖。其中,王琦校长的摄影作品《回归校园》《家园》荣获校长风采奖;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作品《打靶归来》荣获艺术表演声乐类二等奖;舞蹈《学习雷锋》荣获艺术表演舞蹈类三等奖;文艺学院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土建学院的《抗击疫情、九州一心》分别荣获艺术作品书法类二等奖、三等奖;文艺学院的《逆行者》荣获艺术作品设计类二等奖;《武汉战疫》《武汉加油1》《万众齐心、共同抗疫》《胜利就在前方》《武汉加油2》荣获艺术作品设计类三等奖;机械学院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荣获艺术作品微电影类二等奖;经管学院的《疫情-迎难而上》荣获艺术作品微电影类三等奖;文艺学院的《助力乡村脱贫、美丽乡村设计》荣获艺术实践工坊类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美育教育,通过广泛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流淌的歌声》、新生文艺汇演等文艺类活动,努力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品牌性的艺术活动及文化作品。

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荣获诸多奖项,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大学生美育教育工作中的艺术教育成果,更体现了学校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和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促进大学生的德育教育,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