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2021-04-02  

本报讯(朱长旭) 3月22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党员培训中心举行。副校长谭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主持。

会上,张钦华介绍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求各学院把握好学生工作总体局面,通过高质量的安全管理、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提升工作效率,整合学生工作育人资源,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量。

谭文东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生工作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辅导员配备、思政津贴、职称评聘等方面制定了有利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她要求,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按照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紧扣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十四五”开局等中心工作,围绕“三全育人”工作主线,持续推动政治工作、育人工作,创新见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的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有大局意识,时刻站在学校的立场上。二要明确工作方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提高工作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础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形成与人才培养目标协调一致的管理模式;要充分认识所面临的复杂性,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青年人的思维活动和易受外界影响的思想特点,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及心理变化给学生思想观念带来的影响。三要促进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和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扎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四要做好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生的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要关注学生安全稳定、心理、管理、服务各方面的情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在工作中俯下身子、沉下心思、深入学生,把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作为常态工作。五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构建科学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体系,加强学习,强化交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