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第2期) (总第274期)
2010-05-15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作为学生,我们每天的24个小时中除了8小时的睡眠时间,8小时的课上时间,剩下的就是8小时的课余时间,这8小时的课余时间可大有学问,利用好会让你的生命充实并有价值,会给你带来智慧和力量。     ----本期主持 惠琳

  王丽鸥(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对于想在学习上有所建树成绩较弱的同学来说,课余时间是他们更上一层楼的绝好机会;而对于一些想为自己“充电”的同学来说,大量阅读文史正经方面的书籍。参加有意义的技能培训,都将为以后就业增加筹码,也为自己打造了一张亮丽的名片。而那些想丰富人生经历的同学,不妨在课余时间做份兼职,这样,就会收获到一份极其珍贵的生活体验,对于生活,对于社会,也会有更真切,更升华的认识。

  孙鑫(英德04级)我认为大学的学习压力远不如高中的学习压力大,刚上大学时我非常不适应,很难分配好自己的时间,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和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意识到在大学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在课余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另外,尽可能的阅读课外书籍,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于拓(电气03级)我的课余时间是尽情去享受。我说的尽情享受有两层含义:即不吝啬,不浪费。不吝啬指的是大学时间主要是两个提升自己的黄金时段,一是身体的,二是思想道德的。身体方面的提升是简单的,多做体育运动,因人而宜。而思想道德方面的,包括很多,如读名著,听音乐,看电影等很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浪费主要是不浪费时间在网络游戏上。

  周爽(艺设04级)除了学校安排的课程以外,我的课余生活是很有规律的,也是很简单的。我的作业大都是在我的课上完成,课余时间我会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安排其他的事情,有时课余时间要忙些学生会的事;闲暇之余我会守在我的电脑前收集些资料,开阔眼界,当然课余时间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学习丰富阅历的大好机会,我也会利用这个时间看看英语。

  曹莹(英日05级)我们可以专门制订一份休闲计划,对一些较重大的节假日和休闲项目做出妥当的安排。这样能使我们的休闲和学习有条不紊地交叉进行,使身心得到有效地放松和调适。我们一旦制订出了既愉快又切实可行的休闲计划,那么在这一时间尚未到来之前,我们的心情会是愉快而充实的,能精神振奋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我们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一些有益的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这样既能够使我们的心情得到放松,又使身体得到锻炼,还可以使我们的社会交际能力得到提高。

  毕所奇(外语04级)大一的确是比较轻松的,刚刚脱离高考的苦海,人也放松下来。在这期间,你可以多参加校里或系里举办的活动,锻炼一下自己。我不提倡在这个时候去社会实践,毕竟这个时候思想还是不那么成熟。大二就不一样了,对学校和大学生活有了很多的了解,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着去接触社会,做一些家教、打打工,体验一下赚钱的辛苦。而这个时期的活动就少很多了。到了大三,专业课比较多,所以这个时期对于大家来说才是关键,毕竟以前都是在打基础。你可以利用闲暇时间看看有关于本专业甚至是跨专业的书籍,以丰富自己的知识。我还没上大四,就先不说了。

    下期话题:大学生如何减压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