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感怀温暖——王冰、刘道洋同学爱心捐助侧记(第3期)(总第275期)
2010-05-15 赵宏图 
 
 
  在这春暖花开的五月,校园里四处洋溢着浓情暖意。经济管理学院电商041班的王冰、刘道洋把利用课余时间卖杂志所挣的200元钱无偿地捐献给了我校06级的一名贫困生,演绎了一幕真实感人的校园“情景剧”。
  记者在一个月前无意间就发现了这两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每天奔走于校园南北区之间,课余时间,在人流集中的地带就会遇到他们的小摊位,光顾的人也不少,“生意”还很红火。我对他们的实践行为很欣赏,觉得这样很有意义。
  当我听说他们把卖杂志所挣的钱无偿地捐献给一个06级贫困生时,又是一份惊喜,闻讯采访了他们。他们说,每隔一段时间要到沈阳去进货,每本杂志只挣1~2元。这段时间,他们虽然有些辛苦,但感觉实践很充实,很有意义,也锻炼了许多能力,起码面对生人敢张口说话了。
  当问到为什么想把自己的劳动所得捐出去这一话题时,王冰同学说:“我们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想用自己努力挣得的钱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同学。我们卖杂志也是从全校同学那里挣钱。捐献给贫困生,也可谓是‘取之于财,用之于才’。”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心灵的高尚纯洁。校园里的温暖期待着你我的双手,校园的和谐需要大家共同筑就!
        (学生记者赵宏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