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感动你的人和事(第4期)(总第276期)
2010-05-15  

 
 
    在校园,我们每天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地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对社会、对校园的责任。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带给人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展示中华民族朴素而真挚的人性之美。我们发现这曾经的感动,并把它凝固下来,化为一种力量……
                 ——本期主持 张晓莹 罗 浩

    吕慧彬(文传06级)我们系的田红老师这学期怀孕了,丈夫在部队工作。就在开学初下暴雪的那几天,连普通人走路都很容易滑倒,一个孕妇走起来会是多么的艰难。而田老师却为了能准时给我们上课,一大早就由母亲和姨母护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教室。她的敬业精神、职业操守和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身教胜于言教!

  杨帆(网络工程05级)在校园中,能让我们感动的事其实有很多,不管它多小,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雨天,路人的一句问候,一把伞下的两双脚印让人感动;拿着沉甸甸的东西有人上前帮你分担让人感动;刚刚关上的电梯门再次打开,人们的笑脸让人感动……得到别人的帮助我心存感激。你的付出让别人体会到了温暖,自己也会收获满满的快乐。

  王曌妃(外语系05级)3月7日早上,我们一如既往的来到教室,但大家的心里早就做好了随时离开教室的准备——老师的家离学校较远,她很可能由于天气原因而取消上课。可是,她还是按时赶到了教室,来不及温暖冻红的脸颊便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讲课中。后来我们才得知,为了及时为我们上课,她走下了校车,连续换了3辆出租车赶来课堂。这就是外语系韩颖老师。

  王奥(交通工程06级)一次上自习的时候我把笔袋忘在了座位上,我的身份证以及饭卡钥匙都在里面。第二天我匆匆地赶到那个教室,看到一个女生坐在那,没等问,她便拿出了笔袋,说:“我昨晚来这里自习,发现了这个笔袋,担心放在这有人会拿走,就在这个座位上等待一个晚上。现在它的主人来了,我也可以去做我的事情了。以后好好保管,特别是重要的东西啊!”

  刘洋(机电03级)一天夜里,一女孩在寝室突然晕倒,同班同学将她送入医院,医生通过检查后确诊病情严重,需立即手术,老师们也纷纷闻讯赶来,在了解了她家境不是很好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许多同学都慷慨解囊,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度过了难关!

  张丽(软件学院05级)走进校园,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的一尘不染,可是有谁想过这一切是谁劳动的结果呢?对,是清洁工人,是他们带给了我们清洁的环境并深深的感染了我,感动了我。他们用自己的劳动美化我们的环境,美化我们的生活!

  欧阳秋鑫(测控051)冬天,学校组织扫雪,可是我们女生竟没有一个知道这件事的,看到别的班的同学扫雪竟然还好奇说“为什么我们不扫呢?”后来才得知原来是我们班的男生去完成了这件我们女生也应参加的劳动。也许会说男生去干体力活很正常,可是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班内敛的男生对女生默默的关怀,没有炫耀,没有抱怨,让我觉得温暖。

                 下期话题:毕业留言簿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