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精彩的人生——访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党员孙绪(第5期) (总第277期)
2010-05-15  

 
 
                
  孙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031班学生,曾担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校报学生记者等职务。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大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被评为全国优秀班级。

  初识孙绪,是三年前的一个下午,那时的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我心目中的大学。当时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外表俊朗、很阳光的大男孩,也是一个待人热情、举止得体的大学生干部。随着三年的相处,我逐渐地发现他还是一个能力出众、聪明肯干、待人亲切真诚的人。

  孙绪曾在汽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先后担任过社会实践部干事、科技部部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无论在哪一个职位上,他都尽心尽责上的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热情。就像他说过得那样:“我深深热爱着我的工作,我愿为之奉献出我全部的激情与能量”。

  记得那是他大二的时候,汽车学院组织编排大型话剧《徐本禹——将爱的阳光反射给天空》。他负责话剧的整体编排工作,那是汽车学院第一次搞话剧,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剧本、服装、道具、音乐……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做起。他一边组织人找素材、写剧本,一边利用自己人际关系向有过排话剧经验的“前辈”请教。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话剧在辽工会堂成功上演。无论从台词、人物表演、背景音乐,还是服装道具、程序衔接都几近完美,校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那段日子真忙啊!”孙绪回忆到,“时间很紧,剧本要求五天之内成稿。可是每天除了上课以外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没办法,只能带着干事晚上熄灯后点蜡烛写。剧本出来后,选演员排练,挑选合适的背景音乐,然后再改剧本,每个环节都要不厌其烦地反复做。那段日子,几乎每天每时每刻他都把神经绷得紧紧的,连晚上睡觉都会梦到话剧……然而,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看着浇注自己心血的活动取得成功,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是很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凭着点滴的积累,换届选举时,孙绪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汽车学院学生会主席。当上了主席后的他对手下的干事、部长们却没有一点盛气凌人、颐指气使的架子,而是利用自己广泛的群众基础,出色地领导能力将学生会的成员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

  第十一届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第十八届“三好杯”篮球赛冠军;
  一二九长跑比赛冠军;
  ……
  这是汽车学院的荣誉史,也是孙绪的荣誉史。

  “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讲奉献”这是孙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当上学生干部那天起,他的时间,他的精力,就已经变成了公共的。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伟老师这样评价他:“学习时,像一块海绵,吸取一切可以吸取的;工作时,像一根蜡烛,奉献一切可以奉献的。”

  尽管工作非常地紧张,但他在学习上也从来没有放松过。四年里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还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在大二的时候,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并在所在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职务。

  像所有人一样,已经大四了的孙绪同样也面临着就业。忙碌而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使孙绪练就了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再加上优秀的专业成绩,使很多用人单位包括沈阳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辽宁虎跃快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他抛出橄榄枝。经过再三的考虑,最后他决定去锦州希尔达汽车植绒有限公司。“在那里,给企业老总当秘书,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孙绪这样跟记者说。

  是啊,人生的道路漫长而坎坷,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学,即将走出校门的孙绪,马上步入社会。相信在那样一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大舞台,他一定会舞出自己的精彩。(学生记者刘家旭)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