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从工大校园腾飞 ——访省优秀毕业生赵巍(第6期)(总第278期)
2010-05-15 姜健 
赵巍,机械学院数控032班学生。历任机械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说困难是一笔财富,那么赵巍无疑是一个富有的人。

  “别人滋润的大学生活我虽羡慕,但那是家人给设计好的。还是自己创造的大学生活别有一番滋味,虽苦犹甜!”能到高等学府求学,是赵巍梦寐以求的理想,这也是他的家人和所有关心他的人的共同愿望。因此,对于现在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他倍加珍惜,为了能给家里减轻负担,他利用课余时间做了三份家教。他做家教的态度和学习一样严谨求实,不辞辛苦。凭着高尚的风格和出色的讲解,他教的学生成绩不断进步。通过家教的所得再加上学校的补助,他勉强维持了大学四年的生活,但他还另有收获。那就是诚信为人,踏实做事。

  在学生会工作中,他务实求真,谦虚严谨,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活动方面取得些许成绩。开展的“新风漫画展”活动较为突出。他策划和排练的方阵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运动会表演中获得“优秀表演奖”。“学习虽是自己的事,但也是大家的事,我们是同一集体的一员,就应该在各方面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赵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他身为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带头参加“实习教师”讲课、“一对一学习互助”等活动,并在讲课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组织的“家校育人艰辛路,力挽网风向学风”的活动中在全院范围内产生了深刻影响。活动中通过对王斌同学及其母亲的亲情采访,使大家了解到了王阿姨异乡督子求学的艰辛和早年沉溺于网络世界的王斌同学磕磕绊绊的七年的大学生活。最为重要的是让大家了解了王阿姨的督学下王斌刻苦努力获得了成功的事实,教育了很多在场的学生。

  当然他在社会实践方面也不逊色于他人。2006年参加的“第五届辽宁省普通高校机械设计竞赛”,作品《健康环保型振动吸尘磨光机》荣获一等奖;两次参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此期间增加了见闻,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年的大学生活,赵巍收获了很多。2003年底,获校“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2004年11月,获“国家二等奖学金”及校“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05年底获“国家助学金”、“辽宁省优秀特困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称号。2006年12月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并再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07年3月被评选为“辽宁省优秀大学生”。他的事迹录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编辑出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丛书”之一《感动青春》一书。  

  水是世间最柔弱的东西。它遇方则方,遇圆则圆,但积少成多形成洪水就有不可阻挡之势!现在的赵巍用他的肩头挑起了生活的担子,创造着美好的未来,尤如一只“雏鹰”从工大校园腾飞。(学生记者姜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