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校园里的“万元户” ——访机械学院“星级寝室”四姐妹(第10期) (总第282期)
2010-05-15 程福祺 

 
 
                 

    一个寝室的四个女孩子在一年里共获得一个校特等奖学金,两个一等奖学金,一个二等奖学金,累加起来的奖学金超过万元,被同学们戏称为“万元户”。这是一个谣传吗?记者闻讯对机械学院北八601的女孩们做了采访。

    “我们就像天上飘下的雪花,开始互不相识,落到地上结成冰,化成了水就再也分不开了。”寝室的女孩笑着向我讲述着她们的友谊。走进寝室,淡淡的香气裹着洁净的屋子,她们也与其他的女孩一样有着天真的一面,墙壁上贴着明星的海报和姐妹的大头贴,挂着样式小巧精致的饰物。女孩们都很乐观,向我讲述起她们大学生活中的欢笑与不开心。

    在过去的两年里,她们努力拼搏的脚步从未停歇,她们学习刻苦,成绩突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壮志让她们在强手如林且男生占绝大数的机械学院占据鳌头。都说“四级之难,难于上青天”。可是她们却能迎难而上,从容应对,今年6月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四个人就轻松通过;都说男生擅长抽象思维,女生擅长形象思维,她们却勇于向这个看似亘古不变的真理发起挑战。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在大量枯燥,繁杂抽象的公式和定理中苦苦求索,最终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在学生会工作中,她们务实求真。作为学院的学生会干部,她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她们把这种责任感转化为一种鞭策自己的动力,全身心地为同学服务。徐猛担任机电专业学生会副主席,她针对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实际困难,组织英语四级经验交流会,邀请英语教师和已经过级的高年级学兄,深入浅出地讲解备考四级需要注意的问题,赢得了广大同学的好评;赵晓云担任机械学院女工部部长,为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体质,组织了一场趣味运动会,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交流,在游戏中受益;张丽英担任机械学院科技部部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知荣辱,树新风”大型团会,将机械学院学习“八荣八耻”活动推向高潮,并被评为校优秀团会;赵朦朦担任机电专业分团委团支部副书记、机电072班导生,她无私地帮助大一新同学,多次到寝室了解新同学思想上的情况和生活上的困难,使他们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工作太忙,她们有时一天仅吃一顿饭,有时仅仅是一袋泡面、一个面包,还要不停地来往于不同的地点,请示老师,联系同学,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断的努力使她们硕果累累。她们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光荣的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成为机械学院四朵娇美的花儿。她们所在的宿舍也获得了机械学院“星级宿舍”的称号。成绩的取得并没有让她们骄傲自满,她们更加地谦虚谨慎并一如既往的努力。“天道酬勤”是她们心中不变的格言。

    “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善于把握时间,把握自己,无疑她们为麦金西的话做了见证。    (学生记者程福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