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喝彩 给青春增色——喜迎党的十七大(第10期)(总第282期)
2010-05-15  

 
 
                    
    金风送爽,硕果盈枝。10月15日全国人民瞩目的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了。新闻媒体纷纷推出专栏、发表文章,报道各条战线取得的新成就,展示祖国发展的新面貌。读着那充满激情的文字、富有说服力的数字,看着令人耳目一新的画面,令人振奋不已。

    沿着港澳回归的足印、顺着三代人“高峡出平湖”的梦想,走进西部大开发飞腾的黄土地、跨上世界贸易组织的国际平台,展望2008年的缤纷五彩,预见未来的灿烂光景,我们为祖国喝彩!

    历史如镜,可以鉴往知今。悠悠五千年文明已经在新时代淀积为勤奋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岁月如山,可以登高远望,中国共产党86年的风雨历程,使曾经的星星之火已变成无数人心中不灭的火炬!站在宏图大展的历史时刻,无论是回眸历史,还是俯瞰当今,抑或是展望未来,我们都会发现,当今中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伟大的祖国以她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无坚不摧的气概,从她这边独好的经济政治形势和捷报频传的历史盛事,使世界惊叹的目光应接不暇。

    从党的十六大到党的十七大,回首5年间,中国经济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新的进展,工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经济发展呈现增长速度较快、质量效益提高、结构协调性增强、群众实惠增多的发展态势。业绩令人鼓舞,成就催人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29年的改革,中国人实现了中国5000年来从未有过的繁荣、富裕和历史跨越。如果说过去的五年辉煌成就,是因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确立了科学发展的正确道路,那么党的十七大必将再给我们一个更大更美的惊喜!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远征的新帆,离弦的利箭;我们是春日的竹笋,草原的新绿,出水的芙蓉……我们听到了历史前进的脚步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已。在喜庆党的十七大之时,让我们拿出年轻人的热情,同时代一起赛跑,赛跑在中华民族最崭新的跑道上。为祖国的美好喝彩,为青春的灿烂增色!     (学生记者张晓莹)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