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义卖随想(第10期)(总第282期)
2010-05-15  

 
  
     9月7、8、9日三天,是辽宁工业大学迎新的日子。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人穿梭于其中很惹人注目。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捧爱心箱。他们是义卖的爱心使者——校报学生记者们。这是辽宁工业大学校报编辑部开展的第二次校报义卖、爱心捐助活动。目的是传播爱心的种子,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为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

    作为爱心使者,我深有体会,也让我今生都受益匪浅。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赚钱的艰辛、快乐和感动。在报纸义卖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许多好心人的支持和鼓励,感受到了“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的真谛。这么多热心人的支持让我忘记了疲惫,也给了我将义卖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其中我也遇到了突如其来的尴尬,这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其中感触最深的是我和一位家长介绍了有关我们校报及此次义卖活动的目的,讲了好久,但最后他却说我不需要。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转头做了个鬼脸。编辑部宋老师看见了,她立即指出了我的错误行为,指导我们应该怎样做,当时她说:“姜建,你此次出来就不仅仅代表你自己了,而是代表我们记者团的形象。”话虽短,但是我感觉到一种震撼,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哦,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毛孩子了,我是这个光荣集体里的一分子,我的形象同时也代表集体的形象!这一次我明白了集体的含义。

    爱心是不分大小不分贵贱的。活动中我们看见了许多好心人把10元甚至50元的大票塞进我们的捐助箱里使我们感动,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了那些穿着打扮很简朴的人把一大把零钱塞进我们的捐助箱。这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而是一种震撼和敬畏。想到这我想对那些充满爱心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

    三天下来我们晒黑了,也憔悴了,但是我们捧着那满是硬币的捐助箱时,沉甸甸的。这是一种欣慰,一种感动,一种感激,一种苦尽甘来的滋味,一种一辈子无法逝去的记忆!          (学生记者姜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