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第11期)(总第283期)
2010-05-15  

 
 
    三个阶段:

    2004年—2007年为“绕”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发射“嫦娥一号”探测卫星,对月球进行为期1年的全球性、整体性和综合性探测;

    2007—2012年为“落”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与月球巡视探测;

    2012—2017年为“回”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并采样返回。只有完成了这三个阶段后,中国才有可能考虑和实施载人登月。

    四大任务:

    1.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划分月球表面的基本地貌和构造单元,初步编制月球地质与构造纲要图,为后续优选软着陆提供依据。

    2.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对月表有用元素进行探测,初步编制各元素的月面分布图。

    3.探测月壤特性。探测并评估月表月壤层的厚度、月壤中氦-3的资源量。

    4.探测地月空间环境。记录太阳风数据,研究太阳对地月空间影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