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着感动 收获着激情(第11期)(总第283期)
2010-05-15  

 
 
     十一长假,我没有回家,加入了勤工助学的行列——

    我的工作是做巴黎经典影楼的“小蜜蜂”工作(就是把顾客引入指定的影棚)。和我一起的还有14个大学生。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吧,内心不免有一丝的憧憬和喜悦。载着满腹的激情与信念,我开始了人生又一段征程。

    第一天,成绩不是很好,我遭受了路人的嘲讽与白眼,这让我的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伤害。那一夜我想了好多……

    第二天的夜幕似乎比往日来的都早都快,疲惫不堪的我躺在床上,想着白天的一个个场景,感觉温馨中透着凄凉。“缺少什么?”我反复思索,反复回想白天的每一个细节,“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可以把力量汇聚到一起呀!”我终于想通了。

    终于盼到了天亮,我迫不及待地和大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也许是我准备了好久,或者是大家心中也有了"团队合作"的想法。总之,我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而我,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大家心中的团长。

    组队的第一天,大家都很努力。脸上露出了几天未有的喜悦和满足,队友间相互合作、相互鼓励,团队精神在那一刻得到了升华。秋风擦过身旁,但心里感觉好暖。

    不知不觉,已经是第四天了,感觉很乏很累。为了给大家解乏,我特意带了吉他。休息时间,队友们把我围在了中间,吉他声慢慢地响起,歌声随之附和,感觉很温馨,很美。这一次,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好事多磨,我们遇到了十一假期的第一场秋雨。雨水打在我身上,很凉,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队员们围坐在了一起,此刻我看到大家一张张憔悴的面孔,听到他们沙哑的嗓音,我内心不禁涌起一阵酸痛。

    一会儿,领导把我叫到了他面前,“我知道现在下雨,你很难做,但我上面还有老板哪,你不能让里面的桌空着呀?”我看了看棚里几张空桌子,再回头看看队员们疲惫的身影,我没有思索,一个人走向了雨中。

    “姐姐,你进去看一看吧,耽误不了你太长时间,而且也会让你很受益的。”“哥哥,不好意思,打扰你几分钟,我是一名大学生,勤工俭学也挺不容易的,就当帮我个忙,进去坐坐,行吗?……”或许这就是团队与个人之间的差距吧。我无奈地转过头,顿时眼前的场景让我怔住了:14个队员,一个不少站在了雨中,没有说话,但每个人心里都懂,我歉疚地走到了他们中间,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开工!”15个人共同合作,拼搏在雨中,我们收获着感动,收获着激情。

    雨渐渐小了,队员们也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悄悄地离去了。就在我刚要离去的时候,老板对我说:“我这几天一直在注意你,感觉你很有激情和管理能力,希望你以后能为我做事……”十一长假的打工生活就在老板的一席话中完美地拉下了帷幕。

    打工的日子过去了,每一次想起来内心都充满着无尽的喜悦和激动。经过这几天的磨练,我发觉自己长大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我知道了钱的来之不易,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珍惜。      (学生记者高鸿飞)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