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有感(第12期)(总第284期)
2010-05-15 赵鑫 
 
 
  三个星期的金工实习已经结束了,在离开实习中心的那一刻,内心不禁感慨起来,对这里充满了留恋与不舍。
  金工实习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我们告别了熟悉的“教室”、“老师”、“上课”、“下课”,伴随我们的是“车间”、“师傅”、“上班”、“下班”,开始了早八晚五的工作生活。实习中心开设了车、钳、铣、刨、磨、铸造、锻压、焊接8个工种实习,每个工种都配置了完备的教学仪器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指导人员(我们的师傅)都是具有30多年的工作经历,资历深厚,技术过硬。
  上班时间,师傅们教学严谨,认真地讲解每一个工种的基本知识,亲自示范如何操作使用仪器。师傅们一再强调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因为在车间里,都是机械设备,稍有失误,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每天在工作之前,我们要先整理着装,然后严格按照师傅的要求完成每一道工序。加工过程中,我们都很认真,因为稍一倾斜,加工出来的工件就可能不符合要求,工件就作废了。休息期间,师傅们经常和我们谈心,讲述他们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大家对自己使用的仪器都倍加呵护,每天下班前,我们都要擦洗仪器,打扫车间卫生。这段时间里,这些仪器仿佛与我们情同手足,又似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每当完成一个工种后,有的同学会与自己的“战友”合影留念,来记录共同奋斗过的日子。
  金工实习结束了,在这里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曾经想过逃避,想过放弃。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坚持做到每一个工种都亲手操作,当看到自己亲手加工的零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又很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放弃,心中有一种未有过的成就感,感觉再累也值得。
             (学生记者赵鑫)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