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在“我的记者节”(第12 期)(总第284期)
2010-05-15  

 
    当第八个记者节如期而至之际,当学生记者们互祝节日快乐之时,我才恍然意识到,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已经渐渐地成长为一名校报学生记者,已经融入这个幸福快乐的校报大家庭里。回望过去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一丝微笑渐渐漫过嘴角……
  半年前的那张校报上仍印有我对其向往的冲动,看到招新启事,就对这个团体倾心不已。报了名,递交过习作,满心地期待,很难说出接到从校报打来的电话是何等的激动。面试的时候,为了能给评委们一个干练、知性的第一印象,我在着装方面更是下了好一阵工夫,现在想起来都不禁觉得好笑。自我介绍后,我开始接受评委们的提问。紧张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东西,以至于被问到“既然你说你与曹雪芹是同乡,那么你对他了解多少呢?”我居然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太了解”。我紧张时候是不是做任何事都不经大脑呢?后来地模拟采访中,根据题目我拟订了几个问题,没想到对方出其不意的回答让我接下来的问题无从下手,只得现场发挥了,具体问了什么我自己都不清楚,只觉是略带点戏剧色彩。待一切考核结束,我以为我不佳的表现将会与学生记者擦肩而过,心中不禁荡起一种失落。不过,最终还要感谢老师和几位学长的不拘一格,才使我有机会结识工大里的墨将文豪。
  大学生活中,或许我会后悔报错了专业,但我无悔成为校报的一名学生记者。这里的温暖让我感动,让我难忘。记者团里有老师、团长和副团长,但是这里没有等级差别!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个人遇到了困难,一群人会伸出援助之手。与老师交谈不用顾虑我们的师生关系,因为我们是朋友,是家人。起初,最能让我产生畏惧的是郑老师,她平时很严肃,不苟言笑,我每次去整理报纸的时候都会格外的小心。可后来,接触后才发觉我的敏感是多余的。她很严厉,那是对错误;她很和蔼,那是对学生;她很认真,那是对工作。这就是我们的家!
  这里的学生记者都是各个系的文豪精英,我也是倍感压力。看着别人的一篇篇稿件被发表,而自己却毫无功绩,是一种失落,一种压力,一种迫不及待……我努力地收集校园各种新闻,在我眼里那是一则很值得报道的新闻,可是在老师和团长的眼里那却只是个短讯罢了。那时的团长图图哥就安慰我:“不要太着急,慢慢来,先从短讯开始练笔。”因此,我的处女作是从短讯开始的。漫长的等待终于让我逮到一只大“肥羊”,“学生记者岳明强”醒目地被印成铅字,发到了全校师生的手中,从此坚定了我要积极发现新闻,努力写好文章的信心。
  我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是开学初的“校报义卖”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穿梭于火车站和校园的每个角落。一天下来,我们黑了;两天下来,我们更黑了;第三天下来,我们像是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但是我们不仅收获了爱心,更是收获了感动,收获了经历,收获了集体的温暖。三天的义卖活动给我上了一堂人生教育课。还有难忘的兴城采风。浩浩荡荡的一群红马甲,很是惹人注目。我们一路欢歌,一路嬉笑,将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活力飘飘扬扬洒播路途。回顾古城历史,感怀古城文明。兴城海边留下我们冲刷不掉的回忆。
  这个学期开学记者团又一次招新,与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我坐在了评委的位置,看着学弟学妹们各个毫不逊色,感到后生可畏。经过几轮的精心选拔,终于敲定了我们的新成员,他们为这个富有朝气的集体增添了新的力量。我在成长,同记者团一起,将自己的热情延续。努力,在记者团快乐的工作;不懈,学习生活中字字句句、点点滴滴……
        (学生记者岳明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