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深思 进取奉献——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贸052班刘强(第14期) (总第286期)
2010-05-15 孙莉 

 
   
  青春的火花在碰撞中产生,年轻的激情在奋斗中激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学习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多次在校、省和国家竞赛中获奖;他是同学学习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多次辅助老师完成各项学习工作,受到专业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他就是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52班学生刘强。

                                       刻苦勤奋,成绩喜人

  大学三年来,他时刻以“勤劳务实,我的未来在明天”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个学期,他都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勤奋刻苦。在大学第二学年的考试中,他的总成绩名列专业之首,全年平均学科绩点4.51,所有学科平均成绩95分以上,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被评为2006-2007学年度“三好学生”。

  他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分别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国家四级证书(成绩555分),并获得了参加辽宁大学英语口试的机会,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提名。虽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他却从不骄傲,始终保持持之以恒的态度,刻苦、认真的学习。
                                        任劳任怨,讲求实效

  在辅导班级同学学习时,他不但满腔热情而且讲求技巧,态度温和友善,踏踏实实,深入研究辅导内容,使同学易于理解。他总能突破难点,把握关键,在使同学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提高能力方面采用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日常的生活中,他与班级同学真诚相处,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大家称赞他既是值得信赖的知己,又是亲密的朋友。正是因为他高尚的人格魅力,同学们遇到不顺心和难以解决的问题,都愿意跟他说。他总是在耐心倾听、分析、思考的基础上对他们进行开导,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赢得了班级同学的信赖。当他听到自己辅导过的同学都成功地通过了考试,取得良好的成绩时,他流出了喜悦的眼泪。

  刘强同学就是这样一个积极进取、刻苦勤奋、不骄不躁、学习成绩优异,关心集体、关系班级、关心同学和乐于助人的优秀大学生。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三好学生的高尚品质,为其他班级同学树立了无私奉献的好榜样,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为同学义务地辅导功课的行为,在同学之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他辅导过的同学考试合格率为90%以上,基本上都通过了自己预期的目标。当得知考试胜利以后,他和同学欢呼地鼓掌,胜利的喜悦难以言表,甚至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也是他辛勤努力的结果,牺牲自己休息和睡眠的宝贵时间,减少课外活动时间和自己学习钻研的时间,换来的是同学们喜悦的笑脸。

                                     尊师守纪,积极进取

  刘强严格遵守《大学生守则》、《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同时他还在思想认识上积极要求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2005年10月,他以书面形式向所在系的学生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的申请,并于同年11月参加了党校的培训学习,2006年4月被支部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这一过程中,他从对党的知识有所了解到对党的感情逐渐加深。他深刻地认识到他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他牢记着入党誓词中的一句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现在,他作为一名中共的预备党员,意识到应该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贯彻落实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  (孙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