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雪中迎风招展(第14期)(总第286期)
2010-05-15 机电064王威 

 
   
  12月10日下午的一场雪打破了校园冬天的沉寂。11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悄悄溜进地平线,一天愉悦的生活便从此开始,随处都能看到同学们对白色精灵的青睐,他们拿起相机去寻找值得珍藏的瞬间。但雪给人美丽享受的同时也给行人带来了麻烦。此刻,工大校园一隅飘扬的党旗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方便……

  上午八点半,机械学院一改由新生担任除雪工作的做法,10个党支部组织没有课的200余名党员、3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扫雪工作队伍中。这个工作思路由副院长沈青林老师在今年4月份提出、写入学院规章制度当中,并决心坚定不移地实施下去。

  这次,机械学院的任务是负责南区学生宿舍周围主要的人行道。分到工具之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投入到除雪工作中,充分地展现了该院学生党员的风采。这里没有鲜花的簇拥,也没有掌声的喝彩,有的是行人对他们默默地注视。一切都传递在有声的工具中,一切都凝聚在无声的内心里。除雪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不再是一项需要完成的任务,而这是一个回报党、服务于人民的过程。每个人都用一腔的热血去诠释他们对党的热爱,每个人都在用满腔的激情去倾诉他们对党的忠诚。

  当一条条道路再次恢复它原有的“本色”时,当一群群行人再次安全随意地行走时,金色的阳光映照着他们灿烂的笑容,交织成冬天里一道靓丽而又独特的风景。

  也许扫雪不值得一提,因为每年下雪各院系都会组织新生扫雪,但这次与以往不同,这是机械学院第一次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扫雪。也许党员扫雪不值得一提,因为作为一名党员以及党的积极拥护者,服务于身边的人是应该的,但保持、发扬党的先进性精神,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工大开启新的篇章却是值得提倡的。这也正是工大长子一种无可推卸的责任,一种高尚神圣的使命。

  雪美,景美,迎风招展的党旗更美。  (机电064王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