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剑十载 亮剑今朝——参加200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有感(第14期)(总第286期)
2010-05-15  

 
    
                                  
  12月15日上午9点,我校200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图书馆隆重召开(如图)。作为工大08届应届毕业生,笔者有幸参加了这一盛会。今年的招聘会应聘的人很多,招聘的单位也很多,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盛况空前”。

  站在图书馆大厅里,站在熙熙攘攘的忙于奔走于各个企业展位的人群中间,我强烈地感受到一种忙碌与充实。当我游走于各个展位,投出我的简历的那一刹那,感觉就像是我用了20多年的时间浇灌了一粒种子,今天即将结出果实一样的激动。

  纵观整场盛会,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机械、汽车等传统工科专业依然持续走热,而且网站招聘、船员招聘甚至国外工作招聘也通过招聘会走进了校园,丰富的就业岗位给应届毕业生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择业空间。

  从地域上看,今年的招聘会除了有锦州本地企业外,同时还吸引了北京、沈阳、大连等城市的一些企业来我校招聘,满足了一部分同学想去大城市就业的愿望。

  今年的招聘会也吸引了一些名企到我校参加,如跻身全球企业五百强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北京苏宁电器、辽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国有大型企业朝阳柴油机厂等。这些名企的加入,是对我们工大毕业生的一种肯定,同时也表明了我校较强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对于我们应届大学生来说,十几年的苦读换来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多的是为人处事的方式与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更是对于我们的一种肯定。十年磨剑寒窗苦,宝剑出鞘梅花香。我们就像一个个不断砥砺自己武器的剑客,参加招聘会的时候,也就是我们亮剑的时候,谁的宝剑磨的锋利,谁才能嗅到苦寒后的梅香。“砺器悟道”的校训告诉我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学校的招聘会正是检验自己砺器是否精湛的一个平台,也是我们亮剑的一次机会。

  一天的招聘会结束了,很多企业与同学都带着满意的微笑步出了会场。我身边就有几位同学当场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祝愿他们能够在将来的人生舞台上,利用出鞘的宝剑,配合优雅的剑招,舞出精彩的人生!       (学生记者刘家旭)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