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的阳光反射给天空——记土木建筑系06级学生刘小芳(第15期)(总第287期)
2010-05-15  

 
 
                            将爱的阳光反射给天空
  我愿让感动托起梦的翅膀,让回报撑着爱的双桨,得到爱,更应该去传递爱,当爱的阳光照射到我的身上时,我更愿意它毫不保留的反射给天空。她就是土木建筑系06级学生刘小芳。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一个自强自立、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刘小芳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乐观开朗,在待人接物时充满真诚与热情。在平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她总是积极关心同学,乐于帮助同学。她愿意做同学们的一个开心果,给大家分忧解难,给同学们带来快乐。在学习上,她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做到有求必应。她总是愿意把自己阳光乐观的一面展现给身边的人。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而且充满着感激,心中怀着一颗感激的心。她愿意把自己能够做的都给身边的同学,她有一颗回报的心,因为得到了国家的资助,她才能够在校园继续读书,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同时,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身边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进入大学后,小芳一直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所以,上课听讲她最认真,完成作业也是一丝不苟。她刻苦钻研每一门课程,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真心地对待身边的同学朋友。通过一年的学习,她的努力在成绩上看到了回报,她获得了学校二等奖学金。

  她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女孩。在学好各门功课的基础上,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兼作了几份家教。虽然一天的几份家教有时让她喘不过气来,为了赶时间,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得去给学生补课。在周六周日,她还兼做市场促销工作,一站就是一天。即使这样,她从不叫苦,也不叫累。默默地努力着,默默地奋斗着,因为她知道家里还有姐姐和弟弟在读书,她要尽量给家里减轻负担。如果她挣得多了,还可以给弟弟赚一些生活费,父亲就不必那么起早贪黑的干活了。

  她就是一个如此懂事的好孩子,她用坚强的意志,鼓舞着和激励着周围的同学。她说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因为只有在这个时间,她才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在假期里,其他同学可以尽情的放松休息,或者四处去游玩,而她却要四处打工,找家教,尽量多挣一点学费。在每一次开学时,她总是很矛盾,她做梦都想早点回到学校,早点学习些本领,可是,开学的学费让她毫无办法。2007年开学伊始,回到学校后,寝室的姐妹还在谈论假期的见闻时,她却为学费而犯愁,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辅导室传来好消息,刘小芳凭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一等助学金。

  刘小芳是一个永不言败的女孩。其实,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她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充满朝气活力,像其他女孩一样,在休息空闲时,她喜欢看看小说,听听歌。她特别喜欢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最喜欢周杰伦的歌,如《蜗牛》等。她最崇拜的人是徐本禹。她说如果有可能的话,自己也要像他那样,去贫困山区支教,或者到需要大学生的地方去服务,因为自己是受国家帮助的大学生,将来毕业一定要把自己所学全部回报给社会。

  在采访的最后,刘小芳的这样一段话让记者无法忘怀:“心,既有所追逐,便不能再‘天天如此’的守候中,等待如期而至的未来,‘太阳的手在天上,与谁的距离都一样’,我将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美好的未来,努力使自己有所成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现在,国家把爱的阳光照射到我的身上,我要把它毫不保留的反射给天空。让大家都感受到爱的阳光,感受到爱的温暖……”        (学生记者赵鑫)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