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强大团队——参加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有感(第17期)(总第289期)
2010-05-15 杨帆 
 
 
     期盼了很久的传说中的不去后悔的素质拓展终于在这学期实践了,心里很高兴。回来的那个晚上我就滔滔不绝地和室友们讲述着我所经历的挑战,这个兴奋劲儿是无法掩饰的。在这次活动中,在我脑海里始终出现的几个关键词就是:挑战、超越、互助!
  “你真的不错,你真的真的很不错!”这是在我要爬上10余米的高台时队友们对我的鼓励。不过说实话,在我系安全绳时,我的腿已经在不自觉的抖了……
     一步一步小心地爬,不仅是为了安全,更因为一点点增加的恐惧感。站在高台的过程对我来讲,也是异常的艰辛。教练在下面的指导和队友们的鼓励,终于让我稳当当地站了起来,但是眼前的横杆,却让我感觉有千里之遥,在下面的时候觉得很近,但是站在上面对我这个小个子来说真是充满了挑战……下面的人为我加油,上面的我还是害怕。害怕这个高度,害怕挑战不成功不能为团队加分,害怕耽误时间拖累大家。时间一点点过去,几次伸出去的手还是放了下来,后来大家一起为我倒计时“三、二、一”,在大家的鼓励下,我跳了,而且抓住了横杆,挑战成功!
      我真的成功了,其实在我跳出去的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想,因为我怕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下来之后我突然想得到了一个词——本能。当人面对危险或困难时,会本能地采取一些行动,人的潜意识在告诉自己如何去做,不过更重要的是勇气,超越自我的勇气。人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是我们把困难看得太大,压得自己翻不了身。生活中一些困扰也是自己找的,什么事想开些,做事勇敢果断些,一切都会变得不足为惧。再有就是队友们的鼓励,也会使自己信心百倍。我得感谢为我系安全绳的反复检查的“溜肝尖”(代号),为我加油的队友以及宇宙队的好朋友们,真的感谢你们。
     另一件比较感人的事就是翻越毕业墙。那时我是眼圈红红地踩在“基石”们的肩膀上,被上面的人拽上去的。后来在上面的时候我实在是控制不住哭了出来,我太心疼那些人了。场面真的很感人!女生先上男生后上,下面的人用力撑,上面的人卖力拉。将近70人的队伍不到10分钟就全部安全的翻跃,这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团队精神!那时我觉得无比的强大,我因为这个团队强大而强大。这个场面怎能不让人感动!大家在一起拧成一股绳的感觉真好!一种异常振奋的情感在心底油然而生。成功了我们可以互相拥抱庆祝,失败了我们也可以互相安慰鼓励。
     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在打点滴,突如其来的感冒让我十分担心去不了素质拓展训练营。有人劝我别去了,但我执意不肯,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如果用感冒加重来换这次经历的话,我觉得也值!因为这次训练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感受,我也从中体味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我想如果我们学生干部能把这种强大的团队精神带到工作中,那将是无坚不摧的。在一个团队中,需要一个策划者兼带头人,其余的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服从他、尊重他。一个任务摆在面前,如果七嘴八舌各持己见,只会耽误时间,最后可能导致失败。注重互相配合,不要总想着自己,有些事只有配合得好才能成功。              (校学生会杨帆)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