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非主流”的论战(第17 期)(总第289期)
2010-05-15  

 
 
  文化是一个时代的标签,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是一所大学的内涵。中国人对文化的辩论是有传统的,比如唐代的古文运动,近代的新文化运动。小编偶逛百度辽工吧,发现我校学生针对非主流这一文化现象展开了正反两方面的激烈交锋,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楼主:身边有一些男孩女孩,总是将自己打扮成那种标准的脑残梳妆,并且美其名曰:非主流!非主流的打扮是很夸张、很个性,比如裤子,好好的裤子你按照正常的比例和尺寸穿不好吗?非要弄那么长的裆,我就郁闷了。再说脸上浓妆艳抹,弄的跟什么似的,你们在鼻子上打窟窿弄鼻环装牛魔王,但是你们在耳朵上打上20多个洞装什么呢?嘴下边、舌头上、肚脐上,是不是你们觉得身上的洞洞越多越牛?自己国家不热爱,自己的祖先不祭拜,你去哈日哈韩哈英哈美。你有资格么?唐诗三百首会背了么?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文化人物和诸子百家经典学说你知道么?战国七雄和春秋五霸你知道都是谁么?中国十大古曲你能说出来几个?
  一楼:楼主,穿着打扮根本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本人虽然不是你说的非主流,但当今社会扮演什么角色的都有,在说别人的时候,自己先看看镜子,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个完美的人。如果你不了解嘻哈的概念,你就不要瞎说,那是一种文化。你可以说,但不可以打着爱国的名义来说这些。
  二楼:楼主,我顶你,这种人很常见啊,昨天我就看见一个女的嘴唇右侧穿了个环儿,耳朵中间穿了个环儿,然后弄了个链子给两个环儿连起来了。我也是女生,真的不明白她们是怎么想的。更无奈的就是现在我们逛街的时候就会发现好多地方都在卖那些非主流打扮的衣服、包、鞋子。
  三楼:刚刚在百度上找到非主流的概念,非主流就是非大众的东西都是非主流,所以楼主别把所有非主流都给带上,你说的只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的非主流,仅仅是不多的一部分的。说实话我很喜欢非主流的东西,不过可不是你说的那种,我爱玩魔兽爱玩CS,爱玩奇迹讨厌J5,但是我确实喜欢个性的东西。喜欢个性没有错,非主流也没错。
  四楼: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权利。主流也好,非主流也罢!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行了!我对非主流即不喜欢,也不排斥。我们没有权利剥夺别人喜欢的东西,当然违法的例外!既然楼主都说非主流是极少数的个人行为,就不要大张旗鼓的抨击他们,毕竟他们不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也许早晚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报观点)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