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报,伴我成长(第200期)
2010-05-16  
        初识院报是在入学不久的一个晚上,正闲得无聊,猛然间看见寝室桌上的报纸。打开一看,先是惊讶,惊讶之余喜悦之情便油然而生,“我们院也有自己的报纸呀!”我不禁叫道。
  浏览之后,我便把目光投向第四版——《秋水副刊》了,上面有散文、诗歌、漫画,英语笑话。散文里寄托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诗里透露着我们对生活的点滴感悟;漫画则明显的带有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浪漫、夸张和幽默;英语笑话,在让我们忍俊不禁时,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英语阅读能力,又让我们了解了许多外域的风俗……从此,我变成了院报的铁杆儿读者,几乎每期必读,并常常暗自练笔,希望有一天能够让自己的感受变成“豆腐块”。当我的第一篇文章《把握生命的精彩》真的发表了,我手拿报纸跑遍了所有我认识的寝室。告诉她们我写的文章见报了。兴奋异常的我手舞足蹈,快乐的像个刚刚受表扬的孩子……
  走进院报是在本学期初,在院报老学生记者的引荐下,我推开了院报编辑部的大门。从此我的生活便与《院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增长了许多见识。为了提高我们学生记者的业务水平,院报的郑老师特地请来了新华社主任记者于力博士,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我们讲授有关新闻采访、写作的知识与技巧,使我们受益匪浅。而每周的值班则使我们渐渐了解了院报的日常运作和信息来源等诸多事项。本学期我们学生记者团在郑老师的带领下的那次海棠山之旅,不仅增进了我们学生记者建的互相了解,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院报给予了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访,走进陌生人的心灵世界;第一次穿梭于运动会赛场上,去捕捉新闻线索;第一次读有关新闻采编的书;第一次校稿……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风雨兼程,今天院报迎来了它的第200期。我知道它每向前走一步都是异常艰辛的,这其中凝集着编辑、记者的心血与汗水。为了它,我愿奉上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与院报共同成长。
         (学生记者  贾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