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工,我的最爱(第202期)
2010-05-16  
    在新生入学奖学金名单里,来自大连瓦房店的华云鹏同学榜上有名,他以573分考入我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新生开学的第一天晚上,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以下记者简称为记,华云鹏简称为华。)
    记:今天是你们第一天上课,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华:多少还有些不适应,这里的授课方式与高中完全不同,速度也比高中快得多。但我想我会慢慢适应的,这可能就是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吧!
    记:能谈谈为什么在同类本科中,你的第一志愿选择了辽工?
    华:在没有填写志愿之前我就知道了辽宁工学院是省内较有名气的学校。而且,从1951年建校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无论是从师资力量,还是基础设施,我认为在同类二批本科中还是名列前茅的!
    记:以你的分数一些国家重点大学也是能考取的,你是不是志愿没填好?
    华:不是,最主要的一点是辽宁工学院有交通运输专业,而且,这一专业在当今社会还属于紧缺的专业,以后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据我所知,目前辽宁省有此专业的高校寥寥无几。大连海事大学有,但它主要负责海上运输;大连铁道学院有,但人家主要管理铁路运输;至于沈阳建筑学院也有,但它起步较晚,实力和规模差一些。所以我选择了辽工。
    记:那么来到辽工后你后悔吗?
    华:为什么后悔,辽工蛮不错的吗!(笑)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从走出出站口的一瞬间,热情、亲切的学哥、学姐便给了我一种家的温馨。来到校园看到整洁的环境、热烈的气氛更增加了对辽工的喜爱。昨天我又参观了各个实验室,感觉各种教学设施也很齐备。我想我会在辽工生活、学习的很好。
    记:既然不后悔,那你又想怎样度过这四年的学习、生活呢?
    华:我觉得大学不同于高中,一切得靠你自己。对于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要求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渊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有适应社会的各种能力,不断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对于我自己来说目标很明确就是考研。我知道未来的路会很崎岖,但我会坚持不懈为之努力。

               (学生记者  易挫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