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工·印象(第202期)
2010-05-16  
      9月11、12日,我院图书馆门前车流涌动。各系的招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新生的脸上都洋溢着春天般灿烂的微笑,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与渴盼,流露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相比新生家长的眼中则多了几丝不舍。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定会有许多感受,就此笔者对部分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了采访。
     当问及家长们对辽宁工学院的第一印象时,许多家长的脸上都露出满意的微笑。一位来自铁岭的家长笑道:“这里简直就是花园,到处都是鲜花和绿树,而且特别干净。”另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学生家长用带有浓重的地方音补充道:“以前,我在锦州港工作过,那时就听说过‘辽宁工学院’,知道这是一所老牌的工业学校,在辽西乃至全省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天来到这里,感觉这里的文化气息较浓,学生们急匆匆地穿梭于各教学楼间,说明这儿的学风很好,孩子在这里念书,我放心!”还有些家长对新生的住宿条件深感安慰,一位家长说道:“寝室楼建得非常漂亮,内部设施也很齐全。还配备了饮水机,孩子的健康有了更好的保障。”同样的问题问及新生时,他们显得很兴奋。一位信息学院的新生迫不及待的说:“当初报志愿时,就想离家过大学的生活,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这里将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这里的教学楼真多,要是每天上课都往返于其间,还真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位学生感叹着;
     当问及新生和家长们最关心什么?他们的回答大致相同——“就业与考研”,就业是每一位家长都关心的事情,当听说从我院毕业的学生就业率较高时,家长们都很宽慰。考研则是现在大学生们的主要趋势,被采访的许多新生都明确表示要“考研”。并且一来到这里,就向有关部门打听考研的情况。
                   (学生记者  贾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