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辅导室的报道(第202期)
2010-05-16  
    9月13日我校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因今年军训的取消,全体新生将于16日起正式开始上课。取消军训对各院系部的辅导室工作在新生中的展开提出了新的挑战。
    笔者于近日走访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室。02级辅导员高琳老师向笔者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辅导室的新生活动安排。她表示军训的取消使加强同学间的凝聚力成为当务之急,因此首要工作是加强班级意识的建设,通过召开班会、团会,使新生的班级迅速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带领新生学习校规校纪,按时查课,坚决杜绝逃课现象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各院系部为了能将今年新生工作做的更好,各班级都配置了一名高年级志愿者作为新生的辅导学生,这些导生品学兼优而且活动能力突出,大多由院系学生干部或党员组成。他们分担了相当一部分新生工作,为辅导室减轻了负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02级导生张坤告诉笔者,今年的导生工作因为军训的取消也变得复杂起来。往年的导生只是在军训时适时督促即可,但今年从熟悉校园设施到检查寝室卫生将全部由导生负责。新生报道的一周左右几乎每天都在忙,工作量的确很大也很累,但是经过这次锻炼,为辅导室分了忧,也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学生记者  张子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