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春(第98期,总第370期)
2013-04-23  

    交运  石晨光
  有这样一份静谧正悄然袭来,微风中充斥着它的风采,空气中又弥漫着它的味道,人们走出家门感受到的清新也是它带来的,这便是春。此刻的春意并未很浓,尽管这春早已在天空中弥漫着气息,可在此刻的世间依然找寻不到它的踪影,因为在此刻,春正是我心中所期待的明天。
  走在路上,眼前的景致总会交替变换,层出不穷,这景致会令我若有所思,又时而让我感受到意味深长。
  我,活在当下,当我在美景中徜徉时,不经意间会被某一画面定格,让我忆起往昔,将我带回昨天。对于昨天,我清楚地意识到那只是曾经的昙花一现,终会成为过往云烟。无论昨天是多么美好,可它终究是渺小的,无限追忆过往只会让你痛失今天,又与明天渐行渐远。站在今天就要学会去发现,学会让美景在今天出现,这一切凭依的是一份把握,把握住的便成为了拥有。
  对于今天的美好景致,你可以享受其中,却不可沉溺于此,因为在把握今天的同时你必须展望明天。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都是在为明天而沉淀。明天是个谜团,是个永远的迷,无论明天是否似锦繁华,它都是那么不经意,仿佛昨天还是茫茫白雪的冬日,一眨眼春便出现在眼前。
  对于我期待又向往的明天,好似春天气息聚动一般,我积聚着心中的能量,承载着心中的期望。我不知这希冀来自何处,也许来自浩瀚的夜空,也许来自孤独的星辰。可我知道,他来自我急不可待又辗转反侧的内心深处。
  心的悸动正浩浩荡荡伴着青春而来,春的萌动也和着百花向未来展开,即来的春就是那希望,那光亮。我盼望,我渴望,盼望闻芬芳,渴望见花放。静候明日,愿希冀开启的是那风轻云淡的图卷。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