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第98期,总第370期)
2013-04-23  
    日英121 牛文柏
  当潮水涌上年代久远的堤岸,当大雨席卷烈日当头的村落,风到达的时间,一切开始溃退,就像城市上空四散的鸟群。在大雾喧嚣了每一片角落的岁月里,芦苇循序萌发,然后渐渐长大。海鸥白色的翅膀匆忙地覆盖大地,剩下无法言语的猜想,沿路撒下海潮的倒影。世界里呈现迸裂时的光芒,照亮了曾经微茫的晨曦。于是,天空绚烂,鸢尾花渐次爬上了所有的山脉。
  每一次走进那惜别已久的丛林,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景致,可却是别样的风景。月光清明的夜晚,爬上高树,森林里一片寂静,安然地看着那条幽静的小路,蜿蜒曲折,坐在树上缓慢等待着,直到青涩的果子转为艳红。时光断出的层面,被地壳褶皱成永恒,在黑暗的山谷里,重新擦亮闪烁的光芒。当晨曦微茫的光在天边镶成一道艳美的风景,尽情在彩虹下高歌欢唱,为这道被阳光洗涤过后的自然风景点缀了另一种美。
  世界完全苏醒。正午的阳光温暖洒下,拾一缕温润的阳光,旖旎着春天的气息,依依拂过脸庞,薄烟萦绕,心里便开始慢慢的品味着禅的不染纤尘。小溪缓慢流淌,水一旦流深就会发不出声音,光一旦深厚也就会显得单薄,那是可以散发气息的,简洁而具灵魂,在心底留下阳光的温暖。那是属于高原的阳光,穿透山岸,让人心里豁然安宁,没有声音,没有容颜,只是穿行。
  午后,静默穿梭于森林小路间,树上的叶子是那样的美丽。一片片,一重重,一幕幕。用自己绚烂的生命与色彩,深入浅出,浓淡相宜的点缀出一个清新亮丽的美丽世界。一份默然的情怀,将希望的火焰燃烧和托起,没有馥郁的百花香,却有独特的属于自己的草木清香。落日熔金,暮云四合,晚霞带着无尽的沉思,云无语,草沉默,漫天飞舞的蒲公英,落在了那一方净土,那一方清灵,那一片风景。
  直至一轮明月悬于天际,一缕清风携如练的月色悄悄的落入纱窗,月光如水般倾泻而下,让皎洁覆盖在广大的土地上。一丝浮云似水袖轻扬拂过亘古的前尘,幻美的心境,于一帘幽梦中浸染四月芳菲,丝丝缕缕氤氲于生命的乐章,愈久而弥香。入夜,万籁俱寂,万物再次沉睡,云烟深处,林荫小道,所有的一切,自由而美丽。
  那些有浮云记录下的花事,那些有花开点过的浮云,都在这一个无尽漫长的记忆里,成为最美的风景。其实,只不过是城市的一只蚂蚁,那些感动的美景,温暖了角落的记忆,这是可以用一生来记忆的温暖,成为不可遗忘的理由。来时优雅,去时从容。那最美的风景缓缓流淌在炙热的笔尖,磨刻出绚烂的花朵,绽放在文字里,又开在纸上,收藏为最难忘的回忆。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