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第99期,总第371期)
2013-05-20  

  坐在归家的火车上,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听着车内此起彼伏的喧闹声,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平添了几分思念父母的惆怅。
  由于是假期,整个车厢内几乎都是回家的学生,渐渐地,大家都开始打电话报平安,一时间整个车厢内再无嬉戏喧闹的声音了。我把头转向车内,刚掏出电话要拨给妈妈,一抬头就看见对面坐着的父女俩,女儿吃着零食,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时望着爸爸痴痴地笑着,那位父亲时不时地给女儿擦擦小嘴,女儿的小脏手把父亲的裤子都弄脏了,可父亲并不在意,父女俩都是一脸幸福的表情。我的心咯噔一下,随即重新从电话簿里找出了爸爸的电话,不禁自嘲了一下:“我居然不记得爸爸的电话号码!”想想离开家已经大半年了,可是和父亲通话的次数却少得可怜,仅有的几次也是通话时间极短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女儿,上车了吗?”爸爸的第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一时语塞,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嗯”我尽量平复心情。“在车上买点吃的,别饿着了,快下车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爸爸一口气交待完,好像怕我突然挂掉电话似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任由泪水倾泻而下:“爸,我爱你”。电话那头是一阵沉默。“傻孩子,想家了吧。别哭,一会儿就回来了”爸爸语气温和地安慰着我。我想爸爸听到我的那句话时,心中应该是感动而欣慰的。通话结束后,我又转头望着窗外,泪流满面。
  有人说,父爱是沉默的。我想说,父爱的确是沉默的,但,只要能用心去体会是完全可以感受到的。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父爱就如影随形,父爱如同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驱走严寒,带来温暖;父爱如同沙漠里的绿洲,为我们驱散恐惧,带来希望;父爱如同宽阔的大海,为我们解除迷茫,带来平静与安定。只不过父爱很沉默,年幼无知的我们不懂得细细品味。
  古语说“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是啊,父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不求回报的。他对我们的最高期望无非就是要过得幸福。父亲对我们的爱是沉默的,不喧哗的。可是我们对父亲的爱却可以不再保持沉默,爱父亲就大声告诉他吧!说一句:爸爸,我爱你!(金融121 王彤)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