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挑战”成功(第100期,总第372期)
2013-06-18  

  5月23日,第十一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此次“挑战杯”志愿者团队的负责教师,能亲自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的骄傲。服务“挑战杯”决赛的经历,也成为了我工作中重要而美好的一段回忆。
  8年前,我曾以参赛学生的身份参加第七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那一次“挑战杯”留给我的是参加竞赛的体会。8年后,我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再次参加“挑战杯”,这一次“挑战杯”留给我的是服务竞赛的感悟。
  作为赛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这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磨练。从“挑战杯”筹备到结束,短短20几天里,顺利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培训、制定培训手册、编写接待工作指南、建立志愿者交流平台、接待、会务和善后等多项工作。为此,我编制了详尽的志愿者招募方案和接待工作指南。在志愿者接待工作指南里,我把志愿者的工作细化到每条服务短信的发送内容和时间都达到统一,使我们服务水平的整体性和规范性得到全面提升。针对接待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提供的服务,我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并逐条加以落实。同时还安排志愿者坚持每天晚上为参赛高校发送第二天的天气预报等,这些细致周到的工作内容贯穿在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每个环节。
  对于志愿者来说,从接待工作到赛事结束仅4天工作时间,但是从成为“挑战杯”志愿者开始,我们已准备了近一个月。从接受各种培训到熟悉接待礼仪,从学习“挑战杯”的相关内容到熟悉锦州的主要街道、美食和世园会的相关情况。虽然工作很累,但每一个志愿者都十分珍惜此次服务“挑战杯”的机会。4天的工作时间很短,但是学生志愿者却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真诚付出、微笑服务给参赛高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着一声声赞扬与夸奖,看着兄弟院校写来的感谢信和与志愿者的合影,作为带队老师,我被深深感动着。
  作为一项赛事,我们的服务工作已经结束。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他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忘不了每天工作总结会上他们严肃认真的讨论态度,更忘不了他们废寝忘食工作到深夜的身影;忘不了交流平台上每一条及时反馈信息那跳动的字符,更忘不了那一张张淌满汗水却挂满微笑的脸庞……
  作为学校的一张名片,我们的志愿者服务之旅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全体师生志愿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辽工大学子的风采,诠释辽工大精神,不断“挑战”成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李苓)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