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扬帆启航(第101期,总第373期)
2013-07-04  
  时光像是流水一样飞快地滑到这个注定是个离别和忙碌的六月,注定了要为下一个梦想扬帆启航。
  有的人看着日历一张张被撕去,由原来厚厚的一沓,变成几张,曾抱怨日子还很多,现在站在校园里,看着那张最后一次由学校开往家乡的车票,心中泛起伤感的愁绪,总是觉得没做的事还有好多。有的人强忍着不流下泪水,当散伙饭散场,毕业典礼结束,一切终要落幕,曲终人散的那一刻,登上即将开出的火车,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下,只愿多看几眼这陪伴我们四年的母校,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只想让记忆停驻在这封存着我们韶华青春的那个地方。
  依稀记得在9号楼前我们一起顶着炎炎烈日站军姿,我们第一次环游校园,第一堂设计课程,这一切恍如昨日;路过图书馆旁边的小花园,清风拂过,只觉淡香阵阵扑鼻而来。细看原来在几棵高大的树下掩藏着一块并不算大的小花圃。里面竟然长了20多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只觉得怪异,校园到处都是这种被修剪成圆状的花圃,之前却从未见到有花朵或闻到有香气从中散发,原来最美的风景就在自己身边。
  终于知道,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一段路上,朗朗的笑声;一段路上,委屈的泪水;一段路上,懵懂的坚持;一段路上,茫然的取舍;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一段路上,失败的警醒……因为有梦,所以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因为有梦,不会忘记爱与被爱的每个时刻,这些逝去的日子也曾照亮我们的生命;因为有梦,知道不管梦想是什么,只有带着淡然的态度,做好当前的事情,才能如愿以偿。
  我们即将离开深爱的母校,有些许分别的悲伤,更多的是感激,因为我们带着梦想而来,现在是因为更大的梦想离开,将母校给予我们的专业设计知识,去帮助其他的人们,追逐梦想,也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心。
  因为有梦,所以认真过,改变过,努力过,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源泉。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梦想而奋斗。我们今日的分别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相聚,我们有了梦想,心就有了方向,有了梦想就不再为过去而挣扎。努力吧,梦就在不远的地方。天再高又能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宽广的人生在我们脚下,迈过去,就会看到梦想,一直在路上,不曾远离。愿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愿每一个逐梦的工大学子都能够放飞心中的梦想,为下一个梦想扬帆启航。(环艺092 胡冰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