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工大(第101期,总第373期)
2013-07-04  

    又逢毕业时节,锦城又花开,工大校园里温暖如往常的阳光打在身上,却掩盖不了心中时隐时现的离愁别绪与留恋之情。周围不变的景致因心中的毕业情结,而有了不同以往的意义。大学时代的所有记忆,过去脚印的全部痕迹,都在此时斑驳的树影中踏上了时光列车。时光承载着青春的激情,岁月伴随着永恒的希望,随着岁月的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们渐渐挥别青春时代。
    我喜欢借着傍晚的余晖在校园中散步。告别了白天匆忙与急躁,留给我们的是舒心可人的清爽和惬意。夕阳下,我们的影子变得很长很长,却长不过对青春的眷恋和感怀。是啊,青春来无影,去无踪,它总是悄悄地来,又悄悄地离去。徐志摩《再别康桥》中的话语“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便可作为写照。青春总是在我们刚刚知道该怎么度过时,悄无声息地溜走了。留给我们的,即便有遗憾,也是值得回味的。
    青春是一面镜子,无论是悲欢喜泪还是每一步脚印,都彰显了年少时的意气风发。时光陪着我同行,在细碎的光阴里,总有一些关于爱和温暖的细节,在岁月的长河里长流不息。在大学的校园里,有太多太多化不开的情,曾为我在前行的路上赐予无尽的力量。那些花开的岁月,在工大的校园里,有我最宝贵最灿烂的青春年华与年轻相会。在古朴沉稳的北国锦城,曾驰骋着我年少时的踌躇满志。
    在这不一样的岁月里,青春不为任何人停留,它有它的方向和轨迹。多么的渴望,时光能够倒退一些,让我将那一段一起走过的时光好好的珍藏;让我能够再一次品味那遗失的美好。我们与青春用一个最美的相遇,绚丽了星夜,黯淡了芳华。打开记忆的闸门,忘不了的是青春岁月情深意重,忘不了在眼前溜走的每一个日夜的点点滴滴,忘不了悲欢笑泪中跌跌撞撞的成长。岁月像一条潺潺流过的溪河,辗转间在眼前一去不返,似水流年。
  走过那条小路,曾经年少的轻狂,在流年中流失,亦在流年中沉淀。变得成熟,变得老练。曾经的欢乐,曾经的悲伤,都点点滴滴留在这座校园中。犹如被风吹散的花瓣,散落一地,虽无从拾起,却如人生记忆里最灿烂的繁星。
  美好的学生时代转眼消逝,不会流逝的是那些关于青春,关于这片校园的记忆。人生又有多少年华岁月可以这般美好,人生更没有回程票。有人说,幸福就是拾起地上的玻璃碎片,拾起的越多的人越幸福。我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珍藏记忆,在未来的路上风雨兼程。
  似水流年,只因年轻。韶华易逝,还好年轻。在这个追梦的时节,献给我即将过去的大学青春韶华,有感于过去的岁月,我深感荣幸与自豪,因为我的青春在工大。我将带着工大赋予我的智慧和勇气,一路高歌去开创美好的未来!(建筑学083 朱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