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青春正能量(第102期,总第374期)
2013-07-10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与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叛逆的青春过后,却又都走向平实。在这个变化过程中,平息这场青春叛乱的便是那“正能量朋友”。
  鲜花需要绚烂阳光的日日照耀,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断补充。我们总在埋怨命运的不公,总觉得自己的青春注定要耗费在这所被高高围墙围起来的校园里,于是心有不甘,情有不愿。也总觉得没能踏进理想的大学而情绪失落,于是不想去改变,就浑浑噩噩的打发着无聊的日子。然而,有谁想过,其实我们的成长存在着一种“负负得正”的数学递变规律,生活的环境越艰辛,学习越困难,我们就越要坚持下去,这样才会有所收获。况且,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大集体中,随处可见快乐的影子,同学的一次帮助,老师的一次鼓励、一次微笑、一句“你很好”。就是这样一句话,夹带着成长的青春正能量,一点一点,步入我们的心脏,一步一步,帮助我们成长为青春中最美好的模样。它无处不在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场景里,陪伴着我们走过许多光华流转的岁月。
  一个曾经自卑自弃的残疾青年,在成功之后回忆往事,这样感慨,“我能让自己仔细地看着这个世界,有了正确的价值观,有了对生活生命的信仰”他认为这就是他的正能量。见过了足够多、足够好的东西之后,你就会明白不只是冠军和奖牌才有正能量,正能量更多地体现在为信仰、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整个过程和满腔激情的付出。
  人就像“飞蛾趋光”一样,喜欢一切光明和快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里,你会觉得自己那点不开心不过是生命中的小插曲,未来还是充满光明和希望的。青春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坏,也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好。也许会有各种挫折,也许会有各种不如意,当我们处于这种消极、逃避的坏情绪中时,总有一种力量将你摇摇欲坠的青春扶住。
  今天,我们这些“90”后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在质疑声未落时,涌现一批“道德90后”群体,为制止失控大车撞向人群而献出生命的最美农民工王俊旺;不要嫁妆带着生病养父出嫁的孝女陈红;带着患病的母亲打工艰苦求学的自强大学生何飞,他们立志要做“靠谱”的新一代,用爱拥抱世界,用行动证明青春,用他们的正能量温暖社会。
  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勇于在黑暗中发现那条认清自我的轨道,释放青春正能量,我相信,你、我或者他都会是温暖世界的正能量!(车辆工程121 姚兴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