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眼中的魅力辽工大(第104期,总第376期)
2013-09-23  
  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九月,每一位在假期里尽情玩乐的学子都仿佛倦鸟归巢般纷纷返回了阔别两月之久的校园生活,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他们将告别从前,走进人生中另一段新的旅程。
  目前,全国高校新生陆续报到,有两则新闻为人津津乐道。一是清华大学在报到区外设置“警戒线”,不准家长越线,意在让新生“迈出独立生活的第一步”;二是浙江大学挂出两条创意迎新条幅:“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以优雅的姿势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两件事分别从不同角度告诉新生们,进入大学,首先是独立的开始,是该告别对父母的依赖了;后者则是忠告,在这个关头,该由你来选择,未来要走怎样的人生路。
  来看这样一位新生对大学的第一印象:“这里没有升旗早操,更没有纪念周训话,校园里气势恢宏的图书信息大楼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所大学就是我们的辽工大,看,他不需要大肆地宣传,却最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独立”与“自由”,因此也成为了我们所向往的大学。
    光阴荏苒,沧海桑田,60余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辽工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国家和辽宁地方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无万多名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一新生代表新一代辽工大人将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努力将自己打造成辽工大一张张最响亮的名片。(传播学121 刘玲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